︿
Top

以色列高科技創新重鎮向北部Yokneam延伸

瀏覽次數:647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佈於 2019年5月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以色列高科技創新重鎮向北部Yokneam延伸
 
以色列經常被譽為「創業國家」,以擁有眾多高科技領域的創業公司而受到讚譽。而以特拉維夫為中心的以色列創新創業基地,約超過四分之三新創所在。以色列創新局(IIA)一直在努力證明該國是一個真正的創業國,而不只有以色列中部地區,目前漸向外延伸到周邊城市。尤其,Yokneam成為北部技術中心。
 
註:以色列創新局是一個獨立的公共實體,負責規劃和執行該國的創新政策。IIA的育成中心獎勵計畫是其主要計劃之一,旨在擴大以色列的創業環境且延伸到外緣地區。該方案為有興趣建立技術孵化器的實體(entities),建構一個有利條件來建立新創私營企業並提供激勵措施。
 
由IIA所扶持的有二十多個實體,其中之一TerraLab Ventures總部設於Yokneam,也是一家由風險創投基金公司Terra Venture Partners所建立的孵化器。Terralab每年投資三至五家公司,並要它們到孵化器中心接受為期18個月的指導和發展,同時政府也提供每家新創企業85%的研發支出。迄今為止,已經有25家公司加入了TerraLab的孵化中心,這些公司在三年內獲得1000萬新謝克爾的政府獎勵。
 
根據Terra Venture Partners的管理合夥人Astoria Modena博士告訴耶路撒冷郵報(The Jerusalem Post),表示Yokneam已經成為以色列北方的技術中心。即使接受完孵化後,他們也會選擇在北部開設公司,從該地區招募新成員。基於,以色列從事高科技產業的人口只有8%,希望從加強高科技周邊地區來吸引更多人口加入,成為以色列目前很重要的課題。當然,特別是在北方有大量的阿拉伯族群,是一個潛在人才庫,以色列正試圖延攬這些人才加入。當然,政府正在努力讓阿拉伯人和極端猶太教正統派人士可以共同加入勞動市場,這是必須的工作。
 
Terra Venture Partners成立10年,原是一家潔淨技術投資基金公司,投資於對社會有積極影響的一系列產業的企業,包括農業、建築業、製造業、運輸業和醫療保健行業。TerraLab擁有10個強團隊,負責解決孵化器新創公司的會計、法律、人力資源和物流事務,因此創業家可以將自己的時間奉獻給產品開發。接受孵化成功案例:Augmedics(擴增實境手術導航系統開發商)、Neurolief(神經調節偏頭痛緩解裝置商)、FieldIn(智慧農業數據軟體服務商)。(787字;圖1)
 
 
參考資料:
INCUBATING INNOVATION IN ISRAEL’S PERIPHERY. JPost, 2019/4/24.



本站相關資料
1.中國轉向以色列進口英特爾晶片,2018成長80%
2.以色列ITC協助人才進入高科技,解決人才斷層
3.以色列新創公司PRINTCB開發銅墨水印刷電子材料
4.半導體封裝專利訴訟  以色列Uri Cohen控告台積電、蘋果、華為等
5.媒體資料封包訴訟,以色列Emblaze控告蘋果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