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智慧眼鏡正從企業端走向消費端

瀏覽次數:587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9年4月3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North的Focals智慧眼鏡

根據BisReport研究顯示,過去四年,智慧眼鏡市場規模維持年平均成長率16.67%脈動前進,從2015年的17億美元增加到2018年的27億美元。BisReport進一步預估未來幾年,智慧眼鏡市場規模將進一步擴大,到2023年時,可達59億美元的市場規模。

除了微軟的HoloLens,以及新創公司Magic Leap推出AR的智慧眼鏡之外,蘋果公司也正在秘密研發可能在明年上市的智慧眼鏡。就在這個浪潮之下,加拿大一家新創公司North於近期推出一款零售價格600美元的智慧眼鏡Focals

North公司的前身是Thalmic Labs,於2017年曾經獲得來自於英特爾創投與亞馬遜Alexa基金的資金挹注。

基本上,North的想法是,他們在眼鏡臂內安裝一個微型投影機。該投影機將影像投射到右鏡頭上的圓形膠片上,讓眼球得以看見。因此,即使技術上沒有螢幕,您也會看到影像。Focals主要是可以向人們顯示簡單的提醒,例如:接收的訊息、時間與天氣等。也可以透過手指上戴著的戒指之微型操縱桿來控制眼鏡,包含:播放Spotify音樂聲量與選取喜愛聽的歌曲等。

近期在5G上不斷尋求突破的華為,也為了積極尋找適合5G的應用而切入了智慧眼鏡領域,並宣布與Gentle Monster合作開發的智慧眼鏡預定於2019年7月推出。

此外,OPPO也在推出Reno智慧型手機的同時,宣布與智慧眼鏡製造商nreal攜手合作推出第一款消費級MR眼鏡nreal light。未來nreal light能夠透過OPPO Reno的5G網路,進行融合手機與智慧眼鏡搭配使用的混合實境體驗。

由於現今智慧眼鏡的焦點市場都在企業端。可是從2019年開始,陸續有廠商針對消費端市場推出產品,期望能夠帶動這一市場的成長。其中,North、華為、OPPO、以及即將於2020年推出智慧眼鏡的蘋果公司。

從市場數據可以判斷出,企業端在使用智慧眼鏡上,呈現一個穩定的成長模式。如果智慧眼鏡真的要達到快速成長階段的話,仍需要一般主流消費者的青睞,這就要看蘋果公司的動作才能帶給市場另外一番激情了。

從應用面來說,ARMR5G是智慧眼鏡從20%以下成長率上升至更高成長率的關鍵要素,這也是智慧型手機廠商與行動通訊營運商積極切入該市場的主因。所以依照廠商策略與5G布局來看,2020年將是智慧眼鏡轉折的一年。(740字)


參考資料:
These $600 smart glasses backed by Amazon and Intel are the best yet — but they still don’t do enough. CNBC,2018/4/24
Global Smart Glass Market Size, Share, Trends and Forecast by 2023. Market Research Gazette,2019/4/26
Smart glasses company North announces new, essential features for Focals. The Verge,2019/4/6
 

本站相關資料
1.AR/VR頭戴式裝置成長不到10%,期待王者出現
2.新創公司即將推出10款擴增實境與智慧眼鏡
3.蘋果專利透露對於AR眼鏡的期待
4.未來穿戴式裝置的模樣,新創公司告訴你
5.蘋果AR眼鏡能拯救iPhone嗎?可能2020第二季量產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