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超聲波指紋識別專利活動90%集中於近5年

瀏覽次數:825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9年4月2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超聲波指紋識別專利活動90%集中於近5年
 
隨著Apple於2013年將指紋識別技術應用於iPhone 5S之後,許多公司就努力開發使用超聲波的指紋識別技術(ultrasonic fingerprint recognition technology),因而導致專利申請激增。
 
根據南韓知識產權局(KIPO)2019年4月28日的數據,以IPC分類號G06K9過去10年(2009-2018)已經提交了686項與超聲波指紋識別相關的專利,其中約90%的申請是在2014~2018年之間五年內提交的。
 
指紋識別技術有三種類型:電容式(capacitive)、光學式(optical)和超聲波式(ultrasonic)。電容式根據指紋表面的曲線通過電差異識別指紋,而光學指紋識別通過光學方法獲得的圖像並將其與登記的指紋信息進行比較。超聲波類型測量從指紋返回超聲波的時間並測量指紋的高度差。與其他方法相比,超聲波方法具有指紋認證失敗率較低、安全性極佳,即使在潮濕和陽光充足的環境中也能安全識別指紋。
 
由於這些優勢,使得與超聲波指紋技術相關的專利申請逐漸開始從2009年的4例增加到2012年的14例、增加到2013年的29例,2014年達到81例後,間隔時間增加,增加到193例。 2015年的案件和2016年達到峰值的199起案件。從那以後,在2017年開始下降到132個,2018年下降到16個。
 
這是由於對超聲波指紋識別技術具有難以偽造的功能優點,以及可移除返回主頁按鈕以及擴大屏幕而進行手機外觀創新設計。
 
對於申請人類型,企業型公司佔總數的94.3%(647個案例),說明該技術應用於商品的需求。(508字;圖1)
 
 
參考資料:
스마트폰에 탑재된 초음파 지문인식기술 - 모바일 초음파 지문 인식 관련 특허 출원 활발 – KIPO, 2019/4/29.
Patent Activity Related to Ultrasonic Fingerprint Recognition Brisk in Last 5 Years. Business Korea, 2019/4/29.


本站相關資料
1. 中國兩大指紋晶片廠商專利戰:匯頂科技vs.思立微
2. 聯發科技發佈Autus R10超短距毫米波雷達晶片
3. 高通推出新一代超音波指紋辨識 對誰影響大?
4. 韓國金融啟動生物辨識認證
5. ​聲音商標時代來臨了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