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微軟收購Express Logic拓展物聯網商機

瀏覽次數:358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9年4月2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微軟收購Express Logic拓展物聯網商機

基本上,雲端基礎建設正讓物聯網的發展有了更大的可能性與商機。因此,擁有雲端基礎服務能力的廠商為了搶奪商機,必須更為積極往物聯網業務佈局,甚至進行相關探索才有機會擴大其影響力與主導權。為了達到這一目的,微軟於4月中旬宣佈收購Express Logic,進一步拓展物聯網端的佈局。

Express Logic是一家物聯網即時作業系統和微控制器開發商,成立已經達23年,一直致力於為嵌入式和物聯網開發人員提供工業級RTOS和中介軟體解決方案。目前,全球已有超過62億部設備採用Express LogicThreadX RTOS系統,這也是全球部署最多的RTOS(即時操作系統)之一。

2016年8月,Express Logic成為第一個獲得微軟exFAT許可批准的RTOS供應商。2017年3月,Express Logic推出X-WARE物聯網平台,並於2018年2月支持涵蓋微軟、谷歌、亞馬遜、IBM、甲骨文在內的雲端服務廠商。2018年4月,微軟在RSA2018上宣佈推出Azure Sphere,也順勢宣佈將在2018年至2020年的四年之中,投資50億美元用於物聯網領域。

到了20185月,Express Logic與微軟合作,將其X-Ware物聯網平台與Azure雲端互通。也就是,通過應用X-Ware物聯網平台,微軟Azure物聯網用戶幾乎可以立即使用大部分主流微處理器且進行軟硬體開發的工作,以連接數十億台裝置。

採用微軟Azure雲端服務的廠商可以透過Azure雲端服務遠端管理裝置,以及在本地部署在裝置上設定人工智慧模式。因此,微軟收購Express Logic的關鍵是在於擴充其邊緣運算的能力。

基本上,Azure Sphere是基於微控制器裝置上提供從晶片到雲端的整體解決方案。收購Express Logic能夠讓ThreadX RTOS成為Azure Sphere裝置上,能夠即時處理要求的一個選項,並使ThreadX RTOS支援的裝置需要邊緣運算能力時,能夠連接到Azure IoT Edge裝置上。

近年來,微軟已經逐步轉型為雲端服務解決方案的公司。在最新一個季度的財報中顯示,微軟的商業雲端營收已經佔全公司營收的25%以上。因此,微軟的下一個目標是建立一個圍繞物聯網且可創造營收的環境。

根據研究機構Gartner預估,2020年全球將有200億台物連網裝置。微軟透過這一購併,希望能快速讓其在物聯網時代之中,足以抵抗亞馬遜、谷歌的利器,也增加未來競爭力。(740字)


參考資料:
Microsoft acquires Express Logic to help its push into the ‘internet of things’. CNBC,2019/4/18
Microsoft acquires IoT platform Express Logic. Neowin,2019/4/18


本站相關資料
1.雲端服務企業轉型幫手
2.谷歌正研究在雲端服務上加入區塊鏈技術
3.微軟轉往雲端,不再以Windows為核心
4.對於谷歌來說,AI結合雲端的下一步就是區塊鏈
5.台灣雲端運算產業聯盟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