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以太坊仍是企業區塊鏈採用的主流

瀏覽次數:278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9年4月2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企業以太坊聯盟EEA創始會員

大多數世界上最大的試驗區塊鏈的公司顯然都將焦點放在以太坊上。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富達(Fidelity)、谷歌和宏達電。

對於許多以太坊投資者而言,企業採用非常重要。德勤、加拿大國家銀行、三星SDS和豐田等企業陸續加入以太坊陣營。隨著加入以太坊的大型公司愈來愈多,其開發出區塊鏈的殺手級應用的機會愈來愈大,進而使得使用以太網的量也變多,進而使其價格飆升,成為第二大加密貨幣。

Forbes發布了一份試驗區塊鏈技術的十億美元公司名單。該列表顯示出,對於分佈式分類帳技術感興趣的大多數公司,目前正在尋找公共以太坊或私有以太坊衍生的分類帳來建構應用程式。然而,大多數公司正在探索眾多區塊鏈。其中,Hyperledger、IBM Blockchain和比特幣在探索技術的企業巨頭中都受到相當歡迎。

ConsenSys甚至表示,市值500億美元公司中,有24家正在調查以太坊公共區塊鏈技術,另有12家使用Enterprise Ethereum衍生平台。

下面列出了一些比較著名的公司以及他們目前正在探索的具體區塊鏈:
表、企業目前正在探索的具體區塊鏈
企業以太坊聯盟(EEA)於近期宣佈推出區塊鏈中立的Token分類計畫Token Taxonomy。該計畫由微軟、摩根大通等知名企業主導,期望通過以非技術性,跨行業術語定義Token來推動企業採用。隨著加密貨幣和區塊鏈的成長,採用不同的Token,正進入許多產業之中。EEA及其提議的Token分類法是為了帶來標準化的規範。

根據IDC的數據顯示,區塊鏈技術解決方案的支出與去年相比成長了89%。預計今年將可以達到29億美元,到2022年更可以達到124億美元。與此同時,德勤調查了一系列公司的高層管理者發現,95%的受訪者將在今年(2019)內進行投資或計劃投資區塊鏈。(722字)
 
 
參考資料:
Ethereum Continues to Lead the Way in Enterprise Blockchain Adoption. News BTC,2019/4/17
Enterprise Ethereum Alliance Partners with J.P. Morgan, Microsoft on Token Taxonomy. Ethereum World News,2019/4/18


本站相關資料
1.MTonomy利用區塊鏈技術翻轉串流影片服務
2.2025年區塊鏈在製造業市場價值將達5.66億美元
3.物聯網產業採用區塊鏈技術,一年增加一倍
4.電信商投資區塊鏈技術作跨國交易服務
5.汽車產業正在投資區塊鏈,成為顛覆性力量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