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物聯網成為晶片廠商驅動半導體營收的首位應用

瀏覽次數:962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9年4月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驅動2020年半導體產業之應用的前三名

全球半導體公司的領導者認為,由智慧家電、穿戴式裝置與智慧城市所形成的物聯網(IoT)將成為2020年推動半導體營收的最重要應用。根據KPMG調查顯示,物聯網有望取代無線通訊(去年的領導者)作為主要半導體營收來源。

小型公司愈來愈成為半導體產業有發展前途的泉源,尤其是投入物聯網和人工智慧的公司。KPMG發現,人才需求是支持創新且能夠滿足未來成長的最大來源。在小型公司中,創新人才尤為突出,而大型公司擔心其被新興技術顛覆。

在接受調查的149家半導體產業領導者中,約有三分之二的人將物聯網命名為明年(2020)推動半導體營收的最重要應用。IDC預測全球物聯網技術支出將從今年的7,450億美元增加到2022年的1.2兆美元。此外,60%的受訪者認為無線通訊是半導體主要的營收驅動因素,人工智慧/認知/深度學習則是從去年的43%增加到56%的比例。

基本上,隨著人工智慧繼續改變世界,半導體製造商擁有巨大的機會。如果物聯網和5G啟動新型態行動網路世界,那麼人工智慧就有很大發展空間。這也是為什麼許多半導體領導者非常看好人工智慧成為2020年半導體營收第三名的關鍵因素,這比起去年這項調查人工智慧排名第十名有很大的躍進。

最後,對於半導體營收扮演關鍵角色的就是5G現今幾乎所有產業人士以及分析師都預計5G將改變無線通訊的面貌。作為網際網路世界的關鍵組成成分,無線通訊將繼續成為半導體公司的主要營收來源,然而5G就像一道曙光,照耀了整個產業。

KPMG認為,第一波佈建5G網路的區域將以人口集中較為密集的地方,以及的園區式的地方。因為透過這些佈建與使用範例,才能夠讓業者找到適合5G的新商業模式,也能夠吸引更多訂戶的加入。

另一個重要發現是,預計美國和中國將在未來三年內,預期仍將維持全球半導體產業中最大創造營收的市場。即使目前中美兩國仍採取貿易保護的行動,但是中國大陸的電子和電信市場,仍被視為大買家。國際晶片製造商對於中國大陸在可預見的未來,仍將繼續供給更多的通訊晶片的採購,保持著樂觀的態度。(752字)


參考資料:
Semiconductor Leaders Say The Internet Of Things Is Poised To Propel Industry In 2019: KPMG Study. PR Newswire,2019/4/2
Chip Firms Expect IoT to Be Key Revenue Driver. EETimes,2019/4/2


本站相關資料
1.中國大陸對全球人工智慧的未來影響力
2.過份追捧「人工智慧」的無所不能,將帶來危機
3.物聯網產業採用區塊鏈技術,一年增加一倍
4.Gartner:物聯網10大趨勢、資訊長必讀
5.​半導體產業愈來愈集中,TOP 5供應商佔43%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