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PayPal投資劍橋區塊鏈,對區塊鏈產業帶來極大意義

瀏覽次數:350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9年4月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PayPal投資劍橋區塊鏈,對區塊鏈產業帶來極大意義

線上支付巨頭PayPal首次對區塊鏈技術公司進行了投資。PayPal於4月2日宣佈加入了劍橋區塊鏈(Cambridge Blockchain)的A輪後續融資。劍橋區塊鏈是一家幫助金融機構和其他公司使用共享分類帳管理敏感數據的新創公司。

最近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的報告表明,劍橋區塊鏈在過去九個月內已經收到了來自多個投資者的350萬美元的新股權。該公司到2018年5月為止的A輪融資金額為700萬美元,總融資額達到1050萬美元。

A輪融資起初的700萬美元中,包括400萬美元的新資本以及300萬美元兌換後的票據,投資者包括富士康的VC部門、HCM Capital,以及Digital Currency Group。後續的350萬美元則是來自PayPal,Omidyar Network,Flourish和Future/Perfect Ventures。

雖然PayPal首次對區塊鏈的投資不會太高,但卻具有重要的象徵意義。簡單來說,該公司把區塊鏈應用到數位身份領域的做法,將使得PayPal在內的金融服務公司受益非常認同。未來其將持續探索潛在的合作,進而利用區塊鏈技術改變企業。

劍橋區塊鏈是一家位於美國麻州,且專注於數位身份的區塊鏈新創公司。近年來,PayPal贊助Fintech Europe 2018加速器計畫,且將歐洲總部遷至盧森堡,使得其能透過LuxTrust獲得更多劍橋區塊鏈研發項目。未來PayPal也會與劍橋區塊鏈展開合作,拓展歐洲業務。

基本上,劍橋區塊鏈是利用區塊鏈技術實現數據的儲存、共享及驗證,並且能夠在公共或者私有分散式帳本上運行。該公司目前只有15名員工,分佈在美國、巴黎以及最近在北京設立的辦事處。

劍橋區塊鏈的主要營業項目是在銀行和其他金融服務提供商開設帳戶所必需的個人資料和KYC審查,但它還與富士康合作處理敏感的供應鏈商業資料。該公司在應對嚴格的歐洲法規方面有實際的經驗,例如一般數據保護法規(GDPR)和歐洲支付服務修訂法案第二版PSD2。

由於PayPal在全球擁有數億個帳戶,加上擁有Venmo,Hyperwallet和Swift Financial等其他平台。劍橋區塊鏈表示,PayPal已經評估了許多基於區塊鏈的身份供應商,能夠獲得PayPal的投資,並繼續與之合作探討個人資料用例對於區塊鏈產業有很大助益。如果PayPal開始將區塊鏈技術引入旗下,勢必能夠強化區塊鏈聲勢,改變產業格局。(734字)


參考資料:
PayPal Makes Its First-Ever Investment in a Blockchain Startup. Coindesk,2019/4/2
PayPal Makes First-ever Investment In Blockchain Technology. RTT News,2019/4/3


本站相關資料
1.區塊鏈能否成為醫療產業進步的關鍵?
2.2025年區塊鏈在製造業市場價值將達5.66億美元
3.汽車產業正在投資區塊鏈,成為顛覆性力量
4.中國大陸之行動支付市場規模是美國的90倍以上
5.亞馬遜期望將Amazon Pay推廣至其他領域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