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KIPO:南韓可能失去Micro LED市場領導地位

瀏覽次數:1369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9年4月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KIPO:南韓可能在Micro LED市場中失去領導地位

Micro LED顯示器被認為是下一代顯示器,卻發現南韓在Micro LED顯示器領域的專利申請不到15%。因而引起了對南韓公司可能在未來顯示器市場失去領先地位的擔憂。
 
根據南韓知識產權局(KIPO)4月1日發布的報告,美國和中國占Micro LED領域全球專利申請量的一半以上,而南韓僅佔14.4%。該KIPO分析了2000年至2018年4月提交的專利申請,美國最多提出525件申請,其次是中國申請353件。這兩個國家佔世界總數的51.9%。南韓提交了243件申請,其次是台灣申請140件,愛爾蘭申請91件。
 
專利申請數量落後於美國和中國的事實也是一個問題,但海外市場滲透率低的事實是一個更大的問題。為了享有在國外市場的專屬權,必須在盡可能多的國家獲得專利。但是,韓國的平均外國市場滲透率僅為2個國家。這意味著,除南韓國內市場外,只有一個國家獲得了額外的專利。韓國在海外市場的專利滲透率在前十大專利申請中排名第九。
 
愛爾蘭申請的專利申請數量少於南韓,但每項專利平均獲得5.07個海外市場。愛爾蘭的專利申請數量落後於南韓,但可以說該國在其專利商業化時具有更有利的地位。美國每個專利獲得4.81個國家,台灣有2.99個國家。但是,中國每項專利獲得1.17個國家,少於南韓。KIPO分析,前十大國家中,有八個國家平均每個專利獲得3.89個國家。
 
Micro LED仍然是一個新市場,每年只有300項專利申請。液晶顯示器、OLED等已經積極開發或正在開發中,每年已提交了數千份申請。自2013年以來,Micro LED專利申請量開始逐漸增加。(526字;圖1)


參考資料:
미래 디스플레이 경쟁 '퍼스트 무버' 놓친 韓。FNnew, 2019/4/2。


本站相關資料
1.南韓允許消費者基因檢測裝置DTC自行檢測癌症和失智
2.南韓政府投資2.2 兆韓元於AI研發、搶2022年全球AI第四名
3.LED光應用將超過人們的想像
4.TrendForce:Mini LED顯示器量產2019年、Micro LED在2021年
5.美國專利授與量2018年30.88萬件、下滑3.5%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