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23年遊戲產業軟硬體總值將超越2000億美元

瀏覽次數:893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9年3月2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2018至2023年不同遊戲市場之營收預估
 
即使近期遊戲產業出現一些負面消息,讓許多遊戲公司面臨壓力,但這只是一個短期的現象,根據Digi-Capital預估,到2023年,遊戲產業軟體與硬體的總營收可能會帶來超過2000億美元的價值,這也是為什麼遊戲公司於2018年總共獲得57億美元的投資資金的緣故。

目前遊戲市場分成15個區塊,包含:8種平台類型(例如行動,PC,遊戲機)和更多專屬的硬體/軟體平台(例如iOS,Android,Xbox One,Sony PS4,Nintendo Switch)等組成。

Digi-Capital於2011年提出行動遊戲市場將主導未來遊戲地位的言論。在當時,許多傳統遊戲公司並不認為行動/線上遊戲可能成為遊戲的主力,但是歷經這幾年的變化,有些公司已經消失,也逐步讓這件事情發生。

預估全球行動應用程式商店的總營收在2018年首次突破1000億美元。其中,行動遊戲佔據大約四分之三的比例。因此,預估去年全球手機遊戲總營收超過700億美元。Digi-Capital進一步預估未來五年行動遊戲市場營收將超過1000億美元。

至於,由四個獨立市場所組成的遊戲市場,包括PC遊戲硬體(遊戲電腦,升級和周邊裝置),線上遊戲(DLC,IAP和訂閱),PC遊戲(數位銷售)和PC遊戲(實體銷售)等。雖然每個市場區隔都有不同的特性,規模和成長率,但是它們加總起來的營收數據是最接近手機遊戲市場規模的。

未來谷歌即將推出的Stadia雲端遊戲平台,以及亞馬遜、微軟也即將推出雲端遊戲,不僅僅是影響到PC平台遊戲,也會從根本上影響到所有平台的高階遊戲市場。預估到2023年,手機遊戲軟體和PC遊戲硬體/軟體的營收總和將佔據整體遊戲產業總營收的四分之三。

幾十年來,遊戲主機(Game Console)一直是遊戲硬體/軟體的市場領導者。即使其現在不再擁有高成長的動力,但其未來仍占據一大部分市場。Digi-Capital預估這領域成長最快的將是數位銷售遊戲軟體和遊戲機的線上遊戲領域,反之,遊戲機硬體和軟體的實體銷售額都將逐步下滑。儘管如此,到2023年該市場仍然可以帶來數百億美元的價值。

其他重要的領域還包含:VR遊戲,VR硬體,AR遊戲等。即使在未來五年內,其遊戲成長率很高,但是確只佔據總遊戲市場營收的1%到2%之間。(706字)


參考資料:
Despite short-term questions, game software/hardware to top $200 billion by 2023. Tech Crunch,2019/3/20


本站相關資料
1.手持式遊戲機專利訴訟Gamevice控告任天堂Switch侵權
2.Oculus Quest將成為第一個專屬遊戲機領域的VR
3.谷歌正搶入遊戲平台、挑戰PS與XBOX
4.任天堂預計於2019年推出升級版Switch
5.PS5如果2019年底推出,將改變VR遊戲產業發展格局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