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中國轉向以色列進口英特爾晶片,2018成長80%

瀏覽次數:1586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9年3月2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英特爾以色列Kiryat Gat工廠

根據路透社獨家新聞,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中國公司轉向英特爾位於以色列Kiryat Gat工廠生產的半導體採購飆升。以色列2018年向中國出口的電腦晶片,根據以色列出口研究所告訴路透社,去年(2018)對中國的半導體出口增長了80%,達到26億美元,其中英特爾的以色列廠就佔總銷售額的至少80%。
 
英特爾於2017年宣布投資50億美元擴大其位於以色列南部的Kiryat Gat工廠的產能,該工廠生產世界上最小且最快的晶片。同一年,還以15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以色列汽車晶片和技術公司Mobileye。今年(2019),英特爾還表示將向以色列新工廠投資110億美元。
 
英特爾發言人表示,該公司去年從以色列出口了價值39億美元的商品,高於2017年的36億美元。
 
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中國正在努力直追並發展國內晶片自製技術,但因中國公司每年進口2700億美元的半導體,短期間晶片自主能力難達成,因而轉向他國採購,結果2018年向英特爾以色列新工廠下大筆訂單。
 
去年,以色列也對中國銷售半導體製造檢測設備,該銷售額增長了64%,達到4.5億美元。提供製造設備的以色列公司,包括Orbotech,該公司剛被加州的半導體設備製造商KLA-Tencor以34億美元的價格收購。
 
現在,中國成為以色列的第二大商品出口市場,繼美國之後,超過英國。
 
中美正擬貿易協議之際,若未來中國大陸增加對美半導體採購數量,迫使美商業者不得不前往大陸設廠,台灣半導體業者恐面臨台灣法規限制與訂單兩難局面。未來,中美貿易協議將對我國半導體及總體經濟都會產生影響。(520字;圖1)
 
 
參考資料:
Exclusive: Israel's chip sales to China jump as Intel expands. The Reuters, 2019/3/19.


本站相關資料
1.中國大陸2019年啟動量子通信、量子計算機、腦科學等16項重點領域
2.高通推出Snapdragon 8cx晶片,威脅英特爾的PC地位
3.媒體資料封包訴訟,以色列Emblaze控告蘋果
4.英特爾Chipzilla未來計劃:AI ASIC晶片將於2019年出貨
5.英特爾研發出新量子材料取代CMOS,成為摩爾定律救命丹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