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未來穿戴式裝置的模樣,新創公司告訴你

瀏覽次數:813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9年3月2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未來穿戴式裝置的模樣,新創公司告訴你

蘋果帶動智慧手錶的起飛,以及可能於2020年推出智慧眼鏡,都讓人感覺到穿戴式裝置似乎正進入開花結果的階段。雖然沒有人確切知道穿戴式裝置和神經科技的新應用會產生什麼新火花,但是一場在史丹佛(Stanford)大學舉行的會議中,卻給人們一探穿戴式裝置發展的未來可能性。

讀心智慧眼鏡:新創公司MindX表示,正計劃生產一款能夠接收人們單一想法的眼鏡。該公司正在使用約翰霍普金斯應用物理(Johns Hopkins Applied Physics)實驗室授權的技術來獲取眼球運動和大腦的訊號。

汗液感應眼鏡: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的穿戴感應器中心認為,以健康為中心的穿戴裝置,監測人體內化學變化是非常重要的功能。該團隊正在開發的印刷電化學感應器陣列,以應用在化學感應智慧眼鏡。例如:可以收集和分析汗液的一次性鼻墊。

調節腦電波以消除慢性疼痛的護目鏡:新創公司Sana一直致力於創造一種無藥物治療慢性疼痛的技術並將其商業化,預計今年底(2019)上市。該小工具看起來像一個眼罩,可監測腦電波的同時找出光和聲的規律模式,其稱為閉環生物反饋系統。病患只要每天戴上10分鐘,即可訓練大腦減少或消除疼痛。

聆聽自己心跳的小工具:新創公司Data Garden正在研發一款穿戴式裝置,可以追蹤人們心跳進而轉換成音樂。透過其演算法能夠監測每一次心跳轉變成一個音符,進而創建出音樂曲目。也就是,透過引導沉思或節奏運行找出有用的資訊。不過,現在只在測試階段。

用身體而不是耳朵聆聽的小工具:NeoSensory創辦人多年來一直致力於將聲音轉化為可以感覺到而不是聽到的振動模式技術。其團隊近期已經將該裝置的尺寸從背心縮小到稱為Buzz的腕帶。這個小工具已經對605名聾啞人士進行了測試。未來這些聾啞人士只需定期佩戴,即可學習其振動語言,將推廣到學校與聾人社區。

接收你未來的健康訊息:史丹佛大學的行為神經科學家Walter Greenleaf一直致力於開發一套用來接收穿戴式裝置和其他來源的訊息的軟體。該軟體可以了解人們如何對待自己的身體,以重新思考如何對待未來自己身體。(779字)


參考資料:
A Peek into the Future of Wearables. IEEE Spectrum,2019/3/14


本站相關資料
1.2019年穿戴式裝置出貨量成長率達26%
2.智慧手錶等穿戴式裝置於行動支付扮演關鍵性角色
3.亞馬遜研發內建Alexa的智慧眼鏡
4.蘋果專利透露對於AR眼鏡的期待
5.英特爾開發一款無攝影機之智慧型眼鏡Vaunt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