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AR眼鏡能拯救iPhone嗎?可能2020第二季量產

瀏覽次數:1295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9年3月1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蘋果AR眼鏡能拯救iPhone嗎?可能2020第二季量產
 

分析師預估,蘋果第一代頭戴式AR裝置或智慧眼鏡將在2019年第四季至2020第二季量產。為了強化蘋果事業體與延續iPhone生命,蘋果AR眼鏡將與iPhone進行整合,讓iPhone負責運算、上網、室內外定位,至於擴增實境就交給AR眼鏡負責顯示功能。

眾所周知,對於蘋果而言,當自己的旗艦iPhone面臨著市場份額增長匱乏,在很多市場的份額不增反降,價格居高不下,雖然蘋果已經開始重新審視自己的定價體系,計畫在未來調整自己的定價策略,但這只是一方面。更多的還是用戶已經對iPhone出現了審美疲勞,並不再以擁有一部iPhone產品而自豪。再加上蘋果公司的創新意識不夠,創新性產品並沒有獲得用戶的認可。在雙重壓力下,競爭對手的產品反而在價格和創新性等方面都略勝一籌,這樣蘋果公司的產品出現滯銷也就在所難免了。

由於三星和華為都推出自己的折疊式手機,即使產品初期無法市場帶來提升銷售量的效果,但是卻給人們指引一個智慧型手機可以發展的方向。反觀,蘋果無法掌控OLED折疊式顯示器技術,讓其顯得創新無力,但是往AR尋求突破,卻可以帶來新氣象。

唯一的問題是,iPhone結合AR眼鏡到底是不是一種很好的選擇?如果其能夠將AR眼鏡設計非常具美感,消費者絕對願意配戴且在外行走,再配合適當的遊戲或其他類型的AR應用,的確會帶來驚艷。此外,蘋果一直努力往串流影片服務方向前進,推出這一類型產品也會豐富室內娛樂的使用者體驗,這對其有加分效果。

但不可諱言地是現今頭戴式VR,由於體驗不佳,即使擁有不錯遊戲,也無法讓其從小眾市場之中脫離開來。所以蘋果到底要如何讓AR眼鏡與iPhone整合的很棒,這就是關鍵之所在。

此外,對於蘋果來說,讓AR眼鏡不內建處理器或繪圖晶片,就能以更貼近大眾的價格推出,但是要看這產品能否一炮而紅,還是要看蘋果最終定價而定。

最後,蘋果AR眼鏡勢必要結合5G網路服務。唯有結合5G才能夠讓AR眼鏡運作的更為順暢,也才能挽救iPhone的銷售量與蘋果的未來。可是,蘋果5G手機計畫能否同步跟上也是一個問題?

總而言之,如果蘋果AR眼鏡能夠帶來全新用戶體驗以及重新改寫AR使用者介面,這就足以改變人們對於蘋果無法創新的批評,也會帶動新一代智慧型手機設計,突破iPhone與手機市場成長的困境。(779字)


參考資料:
Apple AR Glasses To Launch Late 2019 Or 2020, Analyst Says. Forbes,2019/3/8
Apple Will Start Making AR Glasses As Soon As the End of 2019. Tom’s Guide,2019/3/8


本站相關資料
1. 2018年XR產業表現超出預期,2019年將持續成長
2. 適地性虛擬實境是2019年VR市場發展希望
3. AR/VR頭戴式裝置成長不到10%,期待王者出現
4. 美國X世代使用穿戴式裝置正逐步上升
5. 從2020年iPhone棄用LCD看出蘋果尋求突破的企圖心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