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電子開始量產下一代存儲器MRAM

瀏覽次數:1599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9年3月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三星電子開始量產下一代存儲器MRAM
 
三星電子已開始使用代工製程生產磁阻隨機存取記憶體(MRAM:magnetoresistive random-access memory),這是未來的半導體之一,市場預估MRAM將改變半導體市場的格局。因為,MRAM克服了SRAM、DRAM、Flash限制,MRAM與DRAM一樣快,並且與NAND般即使在斷電時也能保持數據。
 
三星電子於2019年3月6日宣布並發表首次發貨儀式,已開始在基於28奈米全耗盡絕緣體矽(FD-SOI)工藝的生產線上批量生產和商業化嵌入式MRAM(eMRAM)解決方案,在Giheung Campus設立代工生產線。
 
該解決方案解除了在數據記錄期間擦除數據的需要,並且實現了比傳統快閃記憶體處理快約1000倍的寫入速度。三星表示,由於它在電源關閉時保存儲存的數據並且不使用額外的備用電源,因此它還具有出色的電源效率。
 
三星電子將FD-SOI工藝與嵌入式設計技術相結合。在FD-SOI工藝中,矽晶片覆蓋有絕緣膜,在頂部形成電晶體(transistor)。其特徵在於在電晶體工作期間產生的漏電流顯著減少。該公司在FD-SOI流程中增加了嵌入式存儲器技術。嵌入式記憶體技術是一種記憶體模組,用於系統半導體中的信息儲存,如微控制器單元(MCU)和小型電子設備中使用的片上系統(SoC)。
 
三星電子表示,該解決方案結構簡單,可以通過在當前基於邏輯流程的設計中添加最少層數來實現,從而減輕需求公司對進行新設計和降低生產成本的負擔。三星計劃擴展其嵌入式記憶體解決方案,從今年開始生產1 Gbe MRAM測試晶片開始。三星電子計劃明年(2020)建立18-nm FD-SOI eMRAM流程。

[註解] 磁阻隨機存取記憶體 MRAM
相較於主流記憶體,MRAM兼具處理及儲存資訊的功能,且斷電時不會流失資訊,並於電源開啟時即可運作,而新一代的「磁性記憶體」(MRAM)讀寫速度更快,且能在螢幕待機時有效節電,假設遭遇突發斷電時,MRAM也能及時回復當下正在操作的資料。
(546字;圖1)
 
 
參考資料:
Samsung Electronics Starts Mass Production of Next-Generation Memory MRAM. Business Korea, 2019/3/7.


本站相關資料
1. 三星2017~2018兩年半導體資本支出468億美元 等於英特爾 + 台積電
2. 三星電子開始量產基於EUV的7奈米LPP製程
3. 三星折疊顯示器竟然日本供應商佔很大
4. 四種儲存技術下世代明星
5. 新需求爆發、記憶體動能強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