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具有營養與價值的高蛋白稻米

瀏覽次數:111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黃松勳 發表於 2019年3月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具有營養與價值的高蛋白稻米
 
在American Society of Agronomy報導,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的研究人員開發了一種高蛋白系的水稻品種Frontière,並已在2017年上市。這是世界上第一種透過傳統育種開發的長粒高蛋白稻米,其蛋白質含量平均為10.6%,比原始稻米的蛋白質含量增加了53%,並且它還僅需更少的熱量、時間和水來烹煮。這種高蛋白質品種目前以Cahokia稻米的品牌形式銷售。
 
全球有超過7.5億人沒有從食物中獲得足夠的營養,而超過三分之二的人生活在消耗大量稻米的地方,但他們獲取蛋白質的機會非常有限。當作物如果想獲得更多營養素如蛋白質,則會導致產量的下降,因此研究人員測試了共20種新高蛋白稻米品種,想要提升更多的產量。他們的成果顯示,與第一種高蛋白品種的產量相比,新的高蛋白品種產量提高了11-17%,且穀物質量特徵不同。
 
研究人員開發的高蛋白稻米,因為新產品的市場不斷增長,所以可從主要糧食作物(包括稻米)中提供更多的營養價值,除了一般主食外,高蛋白米飯還可以加工成特色食品,如從烘焙食品中使用的米粉到米漿、嬰兒食品、穀片和薄脆餅乾,獲得更多的蛋白質,且無麩質的烘焙產品也在持續增長中。
 
研究人員希望這些新的高蛋白稻米可以有更多的農民購買和種植,且不需要做太多改變就可以種植高蛋白品種稻米,其附加價值是無需任何額外費用或改變做法即可獲得的。(519字;圖1)


參考資料:
High-protein rice brings value, nutrition. American Society of Agronomy,2019/1/23
High-protein rice brings value, nutrition. Science Daily,2019/1/23


本站相關資料
1. 小麥一年六穫的快速育種技術
2. 無人機在農業最新應用
3. 農糧副產品暗藏新商機
4. CB Insights:農業新創公司地圖
5. 賴揆:推動「對地綠色環境給付計畫」 促使農業永續發展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