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亞太地區2019年薪資漲幅3~6%、頂尖人才需求若渴

瀏覽次數:978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9年2月2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未來十二個月內,員工薪酬變化 
 
英國人力招聘集團瀚納仕(Hays)26日發布《2019瀚納仕亞洲薪酬指南》,從亞洲600萬僱員中的5,000多名雇主代表調查所得,就大陸、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和日企的17個行業薪酬水準和招聘趨勢進行分析。年度瀚納仕亞洲薪資指南介紹了亞洲各地職位薪酬的概況。
 
根據該指南調查結果,重點如下: 
  • 2019年大陸44%企業預計為員工提供3至6%漲薪;35%企業規畫6%以上增幅,雖然願意加薪6%以上的比例逐年下降,但仍是亞洲平均的2倍之多。
  • 正在對其部門組,以跟上不斷變化的業/組織進行重組之影響。
  • 相信其當前技術在未來五年仍有需求市場。
  • 在個別產業上,透過大陸的技能需求趨勢來看,技術創新、工業自動化、數位化轉型和國內消費的增長將拉動人才需求增長。
  • 市場對IT、數位技術、製造業、生命科學、金融技術和銷售等領域具經驗和專業技能人才有大量需求,將擁有較大的薪資議價空間。
大陸以外其他亞洲國家地區,日本有70%、新加坡59%、香港44%以及馬來西亞35%企業的預計薪酬漲幅,都將不超過3%。(450字;圖1)
 
 
參考資料:
《2019瀚納仕亞洲薪酬指南》,2019
 

本站相關資料
1.
CB Insights:2018年值得關注13項人工智慧趨勢
2.陸半導體業缺32萬人、平均月薪4.1萬台幣
3.台灣物聯網關鍵人才需求增加27%
4.經濟、教育、勞動三部會齊推人才平台 200家企業參與
5.IT人才荒與相應之教育改革:以俄羅斯為例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