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南韓三大電信商2019年預計投入3兆韓元於5G服務開發

關鍵字:南韓電信政策5G服務
瀏覽次數:542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9年2月2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2030年5G對南韓之影響

由於,南韓5G商轉已於去年(2018)12月啟動,同時政府也會推動5G行動服務普及計畫,並預計下個月(2019.3)開始實行。

南韓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部長Hong Nam-Ki 2月20日於首爾舉辦的創新發展策略會議上提到,「5G行動服務將為人類的生活品質帶來大幅度的提升。」

同時他也提到韓國政府為5G早期的頻譜分配花費許多心力,擴展技術研發及抵減稅額等政策,無非是為了讓5G業者能夠如期推出服務。他表示,預計今年韓國三大電信商(SKT、KT及LG U+) 將投入超過3兆韓元於5G服務業務開發,以推展5G使用人口提高。

還有一項配合政策,就是政府將全面開放金融清算網路(financial settlement network),例如更加簡易操作的支付及匯款等新功能,以便金融科技公司能以低成本使用銀行清算網路,盡快培植數位金融於5G的競爭力。
 
其實,南韓5G首先開放於6大城市的市中心 (首爾、首都圈和釜山、仁川、大邱、大田、光州及蔚山),以後將陸續擴大範圍提供商業化服務。目前,主要客戶是工業用戶,例如:南韓LG U+提供包括識別和遠端控制功能在內的工業用5G服務,包括重型機械與農業機械的遠程控制、無人機、智慧監控器、自動駕駛地圖、智能工廠、智能城市、雲端虛擬實境(VR)等領域。還有,南韓SK電訊推出了融合 AI 技術的工業用 5G 服務,協助以5G-AI進行檢測機器產品是否存在缺陷,利用設在工廠裡的1200萬畫素攝影機從各個角度拍攝產品生產過程,再5G傳送到搭載人工智慧技術的雲端服務器,進行瞬間對照圖片內容作出判斷。

根據南韓SK電訊發布的報告5G Impact on South Korea in 2030,認為5G技術的商業用途預計將在2025年創造30.3兆韓元的社會經濟價值,佔該國國內生產總值(GDP)的1.5%,到2030年將至少增加到47.8兆韓元(422億美元),佔GDP的2.1%。(620字;圖1)
 
 
參考資料:
South Korean Mobile Carriers Expected to Invest Over 3 Tril. Won in 5G Services This Year. Business Korea, 2019/2/21.
KT Predicts 5G to Create US$42.2 Bn for S. Korea in 2030. PR Newswire, 2018/7/19.
SOUTH KOREA ANNOUNCES THE OPENING OF 5G COMMERCIALIZATION ON DECEMBER. Gizchina, 2018/9/3. 


本站相關資料
1.南韓於六大城市推出5G先為製造業服務
2.南韓宣布2018年12月開放5G商業服務
3.南韓官產組5G智慧工廠聯盟5G-SFA
4.美國電信Verizon與三星合作5G商用城市
5.5G時代家庭上網服務也將產生戲劇性改變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