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申請折疊式iPhone或iPad專利

瀏覽次數:1743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9年2月1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蘋果最新的折疊式裝置的專利

 

蘋果公司仍在努力為未來的iPhone或iPad的折疊式設計,進行相關研究。因為根據蘋果於2019年2月14日提交的專利(US20190053388A1)更新顯示,蘋果絕對不會缺席這一場即將改變手機或平板電腦的趨勢與商機。

蘋果這時提交專利的時機很有趣,因為三星將在下周(2019年2月底)宣布折疊式手機以及新系列的Galaxy S10智慧型手機。根據分析師預測,即使最終三星共公布了折疊式Galaxy的設計,但是並不會立即上市,甚至5G版本的機種也是如此。目前預計這些新手機上市時間會在今年夏季,也許是為了趕在蘋果每年9月底推出的下一代iPhone之前。

根據蘋果最新公布的折疊式手機專利,可知其想展示一種新的概念。這種新的概念,就是在裝置彎成一種金字塔形狀時,可以讓兩個人同時欣賞手機內容。顯然,這概念是讓兩個人可以同時觀看電視節目或電影,或者可以享受雙人遊戲而設計。

另外,這也說明折疊式螢幕如何運作的機制。有一個圖片就顯示了一個彈簧機構,可以在裝置彎曲時允許移動螢幕。

不過,蘋果並沒有特別說明這一折疊式裝置是用在甚麼樣的產品類別,所以很可能是iPhone,iPad或者甚至是一種新的Macbook。很顯然地,蘋果正在設計這一解決方案並為這些解決方案申請專利,以確保其未來有專利當依靠而建構它。

畢竟,2019年起將有愈來愈多公司即將推出折疊式手機,蘋果必須在專利上做出該有的準備,以在對的時機點推出對的產品。

許多分析師表示,即使2019年有許多折疊式手機即將出貨,但是這些機種並不會賣得特別好,必須等待幾代的升級或回饋之後,才能尋找到消費者想要的真正機種。

傳統上來說,蘋果都不是第一家推出新概念產品的公司,扮演的角色通常在其他廠商推出新概念產品之後幾年,以精進設計方式將新概念產品的銷售量推向新高的廠商。例如:蘋果不跟隨大部分廠商於2019年推出5G手機而是等到2020年,讓5G iPhone一炮而紅。同樣的,蘋果會先等待其他廠商推出折疊式手機之後,再透過秘密研發方式完善折疊式iPhone或iPad的設計,進而在對的時機點推出造成熱賣。只不過,這一次蘋果必須加快腳步研發,確定2020年能夠推出5G iPhone或者是推出折疊式iPhone,進而恢復到蘋果的榮耀。(724字)


參考資料:
Apple Patent Confirms It Is Still Working On Folding iPhone or iPad. Forbes,2019/2/17


本站相關資料
1. 折疊式手機將成為2019年MWC熱門話題
2. 谷歌利用折疊式手機崛起,搶佔旗艦市場與解決碎片化問題
3. 從2020年iPhone棄用LCD看出蘋果尋求突破的企圖心
4. 蘋果成長放緩之際,將在2019年推出新服務因應
5. iPad仍是蘋果帝國很重要的拼圖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