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配送機器人正式在美國上路

瀏覽次數:550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9年1月2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亞馬遜配送機器人Scout系統進入實地測試階段
 

最後一英哩送貨的機器人,到來了嗎?

由Skype聯合創始人Ahti Heinla和Janus Friis於2014年創立的機器人公司Starship Technologies宣布其機器人將開始向馬里蘭州George Mason大學的宿舍運送食物。同一時間,亞馬遜也披露最新的無人配送專案,正在華盛頓州測試一款配送機器人Scout。

亞馬遜的Scout是一款具備六個輪胎的機器人,外型為小型冰箱大小,並可以人步行的速度在小區內沿人行道完成配送任務。目前,亞馬遜在華盛頓州Snohomish縣投入了6台Scout機器人,在週一至週五的白天沿著規劃路線進行配送測試。前期配送過程中將會有亞馬遜員工陪同,以確保該設備能夠安全、高效地進行相關配送服務。

具體配送方式是,Snohomish縣用戶在亞馬遜網站進行線上下單,亞馬遜會隨機分配由亞馬遜的合作快遞公司或者Scout進行配送。

Scout機器人中的標準感測器:包括GPS,幾個攝影機或立體攝影機,慣性測量設備,偶爾還有LiDAR

亞馬遜的配送機器人毫無疑問的是一個技術上的奇蹟,但是令人驚訝的是,該公司竟然一直延誤到現在才開始測試。因為從2012年收購Kiva後,亞馬遜成為機器人巨頭。其也知道未來成功的關鍵將取決於創新,以便在配送產業中保持領先地位。

2014年創立的Starship Technologies也於近期生產自己的六輪配送機器人,就像自動駕駛汽車公司一樣,配送機器人也必須經過長期測試,並找出在運送途中可能面臨的情況。截至目前為止,Starship已經測試配送機器人超過10萬公里。該公司還在世界各地設有測試平台,包括倫敦街頭。

George Mason大學校園與食品服務提供商Sodexo合作,讓校園中的4萬名學生和教師可以使用iOS或安卓應用程式在Blaze Pizza和Dunkin'等地點訂購食品和飲料。再透過Starship的配送機器人運送至他們手上。每一次配送服務的費用是1.99美元,目前整個校園已經部署了25個機器人,這可能是有史以來最大的自動運送食品服務。

相較於亞馬遜的配送環境的複雜程度,校園的確是一個不錯的測試地點。大多數自動配送服務都面臨著現實世界中不可預測性的問題,跨越街道的大量坑洼,被 人故意破壞,以及行人的負面反應等。甚至市政府的監管也是另外一個障礙。

還有,包括Postmates、Robby Technologies,歐洲新創公司Marble,以及中國靈動科技(ForwardX)等也致力於發展配送機器人產品。(737字)


參考資料:
Amazon begins testing deliveries with sidewalk drones. Ars Technica,2019/1/23
Delivery wars: Amazon's new delivery robot VS Starship's college munchie robot. ZDNet,2019/1/24


本站相關資料
1. 2018年智慧機器人市場價值可達35.1億美元
2. 『機器人皮膚』讓各種物體『動』起來
3. 美國DARPA計畫將昆蟲大腦放入機器人
4. 供應鏈管理導入AI之應用價值與實例
5. IDC:全球機器人系統及無人機之費用支出,2019年成長17.6%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