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南韓以研發抵稅20%-40%鼓勵企業發展區塊鏈

瀏覽次數:742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佈於 2019年1月1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
南韓區塊鏈政策以研發減稅20%-40%鼓勵企業

韓國戰略和財政部宣佈對2018年稅法執法法令的擬議修正案,該法案將於2019年2月開始執行。該修正案主要是針對「研究與開發稅收減免中增加了16個領域」,其中包括區塊鏈、穿戴式機器人和精細粉塵減少等技術,以促進創新。也就是說,未來企業的區塊鏈研究是屬於稅收抵免的研究領域。

由於這些新的變化,參與區塊鏈研究的企業一定比例的費用將可以抵稅。對於小型企業來說,其研發費用的30%40%可獲得減免;對於中大型企業,其研發費用的20%30%可減免。目前大型公司,研發費用免稅稅率為0%至2%,中型公司為8%至15%,小型公司為25%。

由此可看出南韓政府認識到區塊鏈技術發展的潛力,並以減稅為誘因來鼓勵企業將區塊鏈產品與服務帶入韓國。

最近,區塊鏈的應用範圍不僅僅是加密貨幣,還包括其他領域,如物流,金融等。根據世界貿易組織聲稱,區塊鏈將在未來幾年內加入全球貿易產業中,將增加數十億美元價值。在澳大利亞和美國等地區的區塊鏈研究中心,都看見區塊鏈在貿易中的利益。儘管政府可從區塊鏈產品中受益,但開發出這領域產品也有助於區塊鏈產業的發展。

區塊鏈是技術及能源密集型的產業,因此,探索並布局未來應用的企業,將有機會改變產業格局。例如:先前許多對加密貨幣的挖掘,消耗了巨大的能源,人們為了開採貨幣竟然以竊取能源因應。挖礦公司為了增加獲利,正將業務轉移到提供更便宜電力的地方。然而,隨著像挪威等國家結束能源補貼政策,這種挖礦獲利變得愈來愈困難。根據統計2018年,加密貨幣挖礦的成本在挪威增加了40多倍。

目前南韓已經在六個領域開始了區塊鏈的應用,分別:海洋物流、牛肉供應鏈管理、清關、房地產交易、線上投票和跨國電子檔交換等。為了增加地方政府的稅收,韓國的濟州島與江原道政府都非常積極推廣區塊鏈,期望區塊鏈金雞母帶來經濟紅利。(767字)


參考資料:
South Korea to offer tax relief to companies working on blockchain technology. TheNews Asia,2019/1/8
Blockchain Research Now Granted Tax Credit in South Korea. Cointelegraph,2019/1/12
South Korea’s Government Adds Blockchain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to Tax-Deductible List. Bitcoin Exchange Guide,2019/1/12


本站相關資料
1. 
區塊鏈能否成為醫療產業進步的關鍵?
2. 區塊鏈重新塑造隱私革命
3. 行政院通過「衝刺建設 貫徹執行力」之「108年國家發展計畫」
4. 區塊鏈健康醫療新創公司BusrtIQ獲得5百萬融資
5. 2025年區塊鏈在製造業市場價值將達5.66億美元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