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CES 2019報導:預見健康商機正竄起

瀏覽次數:3488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9年1月1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Omron HeartGuide血壓智慧手錶

根據CES展覽大會的統計,與2018年相比,2019年拉斯維加斯的健康相關參展商數量增加了25%,至於展示健康技術相關的專用樓層數也增加了15%。也就是說,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健康,保健和醫藥等方面正透過消費性產品、智慧型手機和穿戴式裝置等可攜式裝置的發展,成為市場上穩定的商機來源。

從20世紀80年代初到21世紀初(通常被稱為千禧一代)出生的人由於生活環境與型態,比起前幾代更加焦慮和沮喪,科技公司期望透過科技產品幫助他們放鬆,睡得更好,皮膚更光滑,且吃得更健康。

2019CES看到健康的第一個產品趨勢是,人們希望健康能掌握在自己手上。雖然醫療保健專業人員有知識讓患者獲得最好的傷病處理經驗,但有些產品卻開始讓患者可以自行進行無創手術。例如,

 ● 助聽器變得愈來愈聰明。內建蘋果Siri的ReSound Linx Quattro即是如此。

 ● EyeQue VisionCheck是一款支持藍牙功能的可攜式裝置,可通過應用程式在家中進行視力測試。

 ● Butterfly iQ是一款售價2000美元的手持式超音波,可以幫助患者自行掃描身體。其應用程式也可幫助患者進行行動超音波,並且將圖像發送給醫療保健提供者進行正確診斷。

第二個產品趨勢是監控豐富數據的身體。持續性且不斷的健康監測,對於處於緊急醫療危險中的人來說非常有用。

 ● Omron HeartGuide手錶具有微型泵和氣囊,類似於可以測量血壓的傳統醫療設備。

 ● Chronolife推出背心產品,希望幫助那些被診斷患有充血性心力衰竭的人,穿上背心之後可以監控潛在性的醫療緊急情況。

 ● Withings則是推出Move健身手錶可以拍攝心電圖。

 ● Kepler Vision Engine是一軟體平台,可以分析即時影像並辨識肢體語言和動作,預防人們發生的情況。

第三個是自動化個人護理與機器人夥伴。有些廠商已經展出可以四處行動並測量血壓機器人,以及夥伴機器人對你問候做出相對應的反應。但這種能力只是機器人技術支持的個人醫療保健系統的開端。例如:ElliQ機器人是為獨居老人設計的伴侶。Bocco Emo機器人會讀出簡訊,並控制智慧家庭裝置。

其他趨勢產品還包含:針對睡覺、放鬆、美容相關的產品。總之,2019年CES讓人們知道科技進步將帶給人們未來更健康的生活。(751字)


參考資料:
Blood pressure watches, sleep tech and more: CES 2019 was all about health. CNET,2019/1/11


本站相關資料
1. 穿戴式裝置於醫療保健之應用趨勢
2. 2019年醫療保健產業趨勢:數位健康、人工智慧與顧客體驗
3. 人工智慧視覺應用於醫療保健
4. 數位醫療 解高齡社會難題
5. 美國X世代使用穿戴式裝置正逐步上升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