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CES 2019報導:蘋果與三星搶走了CES光環

關鍵字:蘋果(Apple, Inc.);三星(Samsung);2019 CES
瀏覽次數:787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9年1月1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2019年三星電視機將內建iTunes應用程式

正當全球目光都放在5G、VR、AR、8K電視、智慧音箱等產品在2019年CES大展發光發熱之時,蘋果與三星兩大廠商在2019年CES的戰略卻奪取眾人目光,讓消費性電子展覽成為這兩大廠商的秀展。

令人關注的是,三星與蘋果在智慧電視領域上開啟了新的合作,三星將在自家智慧電視上提供蘋果的 iTunes 線上影音服務,包括電影與電視影集的訂閱下載,以及支援讓手機/平板/電腦內容傳送到電視上播放的 AirPlay 2 功能,使得蘋果於2019年順勢推出串流影片服務的道路變得更加明確。其實,蘋果宣布合作的廠商是全球幾家大型的數位電視製造商,還有:LGVizio等電視製造商使用其AirPlayHomeKit技術。

至於三星,竟然在西班牙MWC大會之前,宣布於2月20日將於舊金山推出下一代旗艦型智慧型手機。這款手機很可能就是擁有螢幕下指紋辨識的Galaxy S10。

CES展覽可發現這兩大廠商的市場戰略。首先,蘋果依然慣例不出席CES展覽,但是競爭對手都非常驚訝蘋果授權相關技術給電視機廠商的動作,這很可能改變未來智慧家庭或者電視娛樂市場的未來。這也標示著,蘋果在尚失手機銷售量的同時,企圖向世人宣告,2019年的蘋果將準備成為一家大型的服務商。

前幾年,市場期待蘋果推出自己品牌的電視機,可是這種傳聞都停留在幻想階段,從來就沒有實踐過。甚至當時許多電視機廠商都害怕,電視機會變成家中的展示品,毛利會不斷的被壓縮。

畢竟,並非所有擁有iPhone的人都擁有Apple TV。如果蘋果希望贏得許多家庭採用該公司的服務,它必須在更多電子產品上提供服務。至於電視機廠商,三星,LG,Vizio和索尼都期望能夠加速替換家中電視機,內建蘋果服務就成為刺激消費的關鍵突破點之一。

對來三星來說,以往其都會透過MWC展示新一代旗艦型手機,這次提前於CES展示新機,的確擴大吸引媒體目光。這在華為手機逐漸趕上三星氣勢的同時,帶來不錯的激勵效果。加上,三星電視敲定與蘋果在電視服務的合作,也很可能讓其Bixby語音助理順著這股買氣,而深入美國家庭,即可打翻谷歌與亞馬遜在智慧音箱的獨佔情況,進而帶動三星其他內建Bixby的智慧家電產品,的確是一步好棋。

當CES散去,人們要談論2019年CES亮點時,蘋果與三星的行銷手法與產品戰略,正影響未來市場的競合關係。(756字)


參考資料:
Apple and Samsung steal CES 2019. CNET,2019/1/10


本站相關資料
1. CES 2019報導:釩創CES秀Apple HomeKit開發軟體及雲端服務
2. CES 2019報導:語音助理搶進智慧家庭市場
3. CES 2019報導:聚焦八大科技趨勢
4. 索尼與三星聯手,讓智慧電視可玩串流遊戲
5. WWDC:硬體不再是蘋果之王,軟體正改寫蘋果公司內涵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