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MTonomy利用區塊鏈技術翻轉串流影片服務

瀏覽次數:395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9年1月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一、MTonomy利用區塊鏈技術翻轉串流影片服務
 
總部設在劍橋的MTonomy於2019年初上線。對於以太坊用戶來說,MTonomy是Netflix、Google Play或Amazon Prime體驗的合體。由於MTonomy的部分團隊來自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的數位貨幣計劃,因此該公司受到相當大的關注。
MTonomy執行長Arjun Mendhi來自印度。在印度,民眾缺乏合法版權使用概念,以致很多盜版影片、盜版DVD在街頭中販售。MTonomy也觀察到Netflix,Amazon Prime和Google Play帳戶經常在網絡上被駭客入侵和販賣。因此,他想要利用以太坊錢包來改變這種方式,也就形成了現今這種營運模式。
基本上,MTonomy擁有企業等級的內容傳遞和安全性的系統,甚至只能夠使用以太坊來處理付款。後設資料(Metadata)儲存在智慧合約中,為了提供良好的體驗,它使用與其他人一樣的企業級伺服器,讓其具備加密和數位版權管理保護措施。內容創建者也可以獲得相同保護級別的安全性。

更棒的是,其可以在全球任何一個國家中使用。因此,隨著MTonomy上線,全球170個國家的民眾都可以購買相關影片內容。而且每一筆交易都在約14秒內完成。即使人們沒有銀行帳戶或信用卡,也可以進行影片串流服務。
簡單來說,MTonomy開發了一種無國界限制的欣賞影片模式,消除了讓成本上升的阻礙和缺點,也消除了銀行系統或信用卡的必要性。
MTonomy的另外一項優勢就在於透明度。基本上,串流媒體服務是一個不透明的系統。人們必須相信這項服務對他們誠實。可是通過使用智慧合約,創作者知道何時人們購買他們的內容,也知道賣了多少。因為每件內容都有一份智慧合約。

此外,其整合了MetaMask。MetaMask是針對Chrome / Firefox瀏覽器設計的錢包。只需要電子郵件地址,不需要太多個人資訊,即可獲得影片內容。至於收益分成,這取決於與MTonomy達成的交易。這與YouTube的收益模式不同。
MTonomy還打算授權他們的區塊鏈技術進而獲利。例如,電影製片廠可能希望直接在全球發佈內容,以現今的系統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為沒有Amazon Prime和Google Play等級的來管理服務的話,就必須自行設計整套技術來制定相關遊戲規則,且無法跨越國界,可是採用MTnomoy技術就無需如此。現在就等市場願意開始接納其技術,進而能夠做到翻轉世界的目的了。(708字)


參考資料:
Netflix of Blockchain: MTonomy Brings Streaming Video to Ethereum. CCN,2019/1/4


本站相關資料
1.區塊鏈能否成為醫療產業進步的關鍵?
2.區塊鏈之智慧合約終於適用於現實世界
3.區塊鏈手機可能打破數位資產長期被大型公司佔據的局面?宏達電Exodus新機會
4.智慧顯示器成為下一個值得期待的智慧音箱產品
5.紐約大學成立全美第一家提供區塊鏈技術的大學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