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南韓計劃限制OLED設備出口到中國、防止核心技術外流

瀏覽次數:781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佈於 2019年1月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南韓計劃限制OLED設備出口到中國、防止核心技術外流
 
防止技術洩漏,南韓政府計劃限制有機發光二極管(OLED)生產設備的出口。計劃將OLED設備指定為“國家核心技術”,並需經政府批准才可出口。尤其,三星電子零部件供應商的員工被指控向中國的京東方科技集團出售三星最新的OLED顯示技術後,韓國政府正在限制OLED生產設備的出口。
 
據BuinsessKorea報導,南韓企業人士稱,南韓貿易工業和能源部(MOTIE)近期已與顯示設備公司召開了國家核心技術會議,並討論了將OLED設備指定為國家核心技術的問題。
 
雖然,目前南韓業者例如三星,將顯示器產業藉由一條龍模式,從顯示面板的設計、製造、生產和驅動晶片,整廠作為國家核心技術。但是,透過顯示設備公司的技術洩漏,仍是無法預防的。例如,最近三星電子零件供應商Toptec公司的人員被指控將三星最新的OLED顯示技術出售給中國京東方科技集團,就是透過設備公司而洩漏的。因此,南韓政府正考慮未來如何防止技術再次發生的後續措施。
 
當OLED設備被指定為國家核心技術時,需要獲得政府批准出口技術,還有進行外國公司股份的併購(M&A)時,也需經政府嚴格審核批准,以防堵核心技術外流。
 
MOTIE官員指出,另外還指定大約10項技術作為國家核心技術,例如化工行業列為國家核心技術,因為在中國雙星公司收購錦湖輪胎公司股份後,技術洩漏存在爭議。
 
南韓隨著政府的最新決定,以國家核心技術保護為由而限制技術出口,每次出口設備都需要政府批准,被外界解讀:實際上就是實施出口禁令。(565字;圖1)
 
 
參考資料:
S. Korean Gov’t Plans to Restrict Exports of OLED Equipment to China. Business Korea, 2018/12/31.


本站相關資訊
1. 南韓科技大廠大聲呼籲反對盜竊商業秘密
2. 盜取OLED技術案 三星首次以洩密罪起訴中國人
3. 南韓起訴11人盜竊OLED技術賣給中國
4. 美中貿易戰:美方擬對14項關鍵技術進行出口管制
5. 南韓「創新學院」2023年前培養10,000名AI 關鍵人才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