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英特爾開發出全新3D堆疊封裝技術Foveros

瀏覽次數:1557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8年12月1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英特爾開發出全新3D堆疊封裝技術Foveros

英特爾2018.12.12宣布,已開發出一種邏輯晶片3D堆疊封裝技術「Foveros」,規劃明年(2019)下半年推出相關產品,企圖重振聲勢奪回市場領先地位。
 
英特爾「Foveros」的全新3D封裝技術,採用異質堆疊邏輯處理運算,可以把各個邏輯晶片堆棧一起,也就是說,首度把晶片堆疊從傳統的被動矽中介層與堆疊記憶體,擴展到高效能邏輯產品,如CPU、繪圖與AI處理器等。以往堆疊僅用於記憶體,現在採用異質堆疊於堆疊以往僅用於記憶體,現在採用異質堆疊,讓記憶體及運算晶片能以不同組合堆疊。
 
英特爾的「Foveros」技術擺明就要挑戰台積電技術。這 Foverus 架構,據英特爾說法是可用於更細小的「晶片組」之上,即位於基本晶片頂部的快速邏輯晶片,主於負責電源、I/O、電力傳輸等工作。首個應用 Foverus 架構的產品更會是 10奈米製程的運算元件,定位將會是低功耗產品。(366字;圖1)

 
參考資料:
Intel 發表製造 3D 晶片的突破性方法。Engadget, 2018/12/12。


本站相關資料
1.下世代的晶片技術:整合光子技術到半導體製程
2.半導體製程Metalens實現更好的品質影像
3.摩爾定律大突破、EUV助1.5奈米於2030年開出
4.超小 3D 光學微晶片製程技術
5.矽分子絕緣體使半導體先進製程推向極限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