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麻省理工學院如何減少校園內溫室氣體的排放量

瀏覽次數:190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周媛韻 發表於 2018年12月1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麻省理工學院如何減少校園內溫室氣體的排放量
 
麻省理工學院永續發展研究所在2015年發布的年度氣候行動計畫宣布了一個目標,即在2030年減少32%校園溫室氣體的排放量。即使面臨比以往的冬季更寒冷及建造新的校園建築,依然繼續朝著目標前進。
 
2018年的校園溫室氣體排放量比起2017年的排放量略有增加一些,其原因是氣候的變化及校園能源需求的增長,但相較前三年排放量都有明顯的下降。永續發展辦公室的做法是透過與北卡羅萊納州太陽能發電廠購買電力協議導致減少排放量,淨排放量又再次下降了。自從宣布其目標到目前為止,淨排放的總量在短短的3年就減少了20%,這本來是15年計畫的目標。
 
另一方面,一年前建設的新中央公共發電廠會在明年年底完工,並於2020年春天全面投入營運。這座44兆瓦(megawatt)的發電廠可以提供麻省理工學院主要校區的所有電力、暖氣及製冷的需求。同時以天然氣來取代目前使用的6號燃料油,並在新發電廠啟動時關閉舊的發電廠。新電廠的建成將能使整個校園排放量減少10%,能有效抵消因新校園建設如麻省理工學院奈米研究所、Kendall Square重建案及位於Vassar Street的新學生宿舍所產生的10%排放量。
 
包含校園內在舊校舍建築安裝了蒸氣及電力表,方便測量建築物能源消耗以提高能源效率,包括利用機器學習系統來控制建築物能源的使用和優化系統。設施工程總監表示,校園內的145座建築中只有20座建築消耗了整個校園能量的一半,大多數為實驗室建築物,其能耗強度大於一般的辦公室、教室及宿舍。工程總監預計在這20座建築物分別節省10%的能耗,就會達成整個校園減少5%的排放量。
 
與此同時,麻省理工學院透過電力購買協議向北卡羅萊納州Summit Farms的太陽能發電廠購買了綠電並在去年實現了減少71%的排放量。該發電廠在2018年為麻省理工學院生產了每小時超過88700兆瓦的無碳排電力,總共抵銷了超過33000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麻省理工學院永續發展研究所未來會繼續探索更大規模的綠電發電廠並合作進行購買協議。此外,在主要的建築物中安裝新的雙層窗戶,提高隔熱及照明效果,同時在課程中讓學生腦力激盪,提出實際做法來解決溫室氣體排放的問題,並將其應用在校園內。(823字;圖1)


參考資料:
MIT continues progress toward greenhouse gas reductions. MIT News,2018/11/27
Solar energy purchase contributes to progress toward goal. MIT Office of Sustainability,2018/11


本站相關資料
1. 消費者能源公司大力投資密西根州可再生能源
2. 減碳又節能-新催化劑將二氧化碳轉化來取代石化塑料
3. WBA:別低估食物廢棄物所帶來的收益
4. 氣候變遷可能提高熱浪的發生率
5. 前瞻技術脈動:環境永續(201805)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