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安卓陣營力拼2019年5G手機全面進入市場

關鍵字:5G智慧型手機(Smartphone);
瀏覽次數:514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12月1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安卓陣營力拼2019年5G手機全面進入市場
 
根據高通公司在夏威夷舉行的Snapdragon技術峰會上表示,一年後在美國的營運商旗下都將可以見到安卓生態系統的每家手機製造商推出的5G旗艦型智慧型手機。

世界上最大的智慧型手機製造商三星電子已經宣布在明年(2019)推出首款支持5G的智慧型手機。美國最大行動通訊業者Verizon也於12月初宣布,它將與三星合作,在2019年上半年將第一款商品化5G智慧型手機帶進美國市場。

與此同時,華為也預計在2019年上半年推出備受期待的折疊式智慧型手機並具備5G功能。LG電子也確認它正在開發其首款5G智慧型手機,並預計透過Sprint在美國發售。

目前與高通公司合作開展5G推廣計劃的公司名單,包含:谷歌、索尼、宏達電、摩托羅拉、OnePlus、Vivo、Oppo、小米、中興、華碩、富士通和夏普等。所以我們幾乎可以確定,2019年就是5G行動通訊時代的元年。不幸的是,蘋果並沒有加入這個行列,它甚至決定推遲到2020年推出具有5G功能的iPhone。

Gartner認為蘋果一直是蜂窩式技術的落後者,也就是說,蘋果往往都不是第一家推出新行動網路技術的公司,從3GLTE皆是如此。因為蘋果預料下一代5G網路技術,在部署網絡的初期階段勢必遇到許多層出不窮的問題需要解決,覆蓋範圍不穩定就是初期會被消費者詬病的問題。

根據三星公布內建高通的Snapdragon X50 5G數據機且透過Verizon的頻譜測試5G網路速度發現,能夠實踐1.7Gbps的吞吐量。可是專家認為,1.7Gbps是最佳的傳輸速度情況。因為根據高通公司的建立的模型測試,能夠提高至490Mbps的速度已經是不錯的情況,當然這也比現今4G LTE的20Mbps到50Mbps要高上許多。

但要注意的是:三星和高通都只是其設定環境測試的結果。沒有任何營運商或製造商是在實際城市中測試5G手機,因為這種可變因素就會更多。甚至高通在夏威夷的5G峰會上,只有展示一款三星5G手機,卻不允許人們觸摸與親自操作,因為這些設備的展示速度僅僅高於140Mbps而已,並非其有所說的490Mbps,當然更不可能是1.7Gbps了。

蘋果認為2020年9月之後,才是推出5G iPhone的最佳時刻。不過,安卓陣營要在2019年吹響5G智慧型手機出貨的號角,還必須克服5G手機零售價格過高,可能超越1千美元的困境吧!(716字)


參考資料:
Which Smartphone Makers Are Adopting 5G Technology In 2019? IBT,2018/12/5
Samsung and Qualcomm phone prototypes tease our 5G future. CNET,2018/12/5
Apple is right: 2019 will be too early to buy a 5G phone. The Verge,2018/12/5


本站相關資料
1. 高通未來5G 生態系主角是AI
2. 2024年全球5G的用戶數將可達15億
3. 南韓於六大城市推出5G先為製造業服務
4. 智慧型手機的取代產品尚未出現前,高價是無可避免之路
5. 折疊式螢幕與多鏡頭成為2019年智慧型手機趨勢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