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區塊鏈於2025年市場價值達282.487億美元

瀏覽次數:772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8年12月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區塊鏈採用比例增加與BaaS成為刺激區塊鏈市場價值的關鍵因素


根據Meticulous Research最新研究顯示,當前區塊鏈市場成長將為該產業帶來令人難以置信的看漲機會。其預測從2018年至2025年,全球區塊鏈市場的年複合成長率將達到74.1%,市場價值成長至282.5億美元。

在垂直市場之中,全球區塊鏈市場大致應用在十大市場,分別是銀行、金融服務和保險(BFSI);政府;醫療保健和生命科學;媒體和娛樂;零售和電子商務;旅行和住宿;運輸和物流;房地產;IT和電信;以及其他等。

基本上,近期加密貨幣市場資本化急劇下降的問題,與區塊鏈無重要關聯性。

Meticulous Research認為,區塊鏈是場呈現爆炸性成長是受到各種因素的驅動。這些因素包括:區塊鏈即服務(BaaS)的採用率上升,商業對加密貨幣的接受程度提高,以及傳統金融機構的興趣增加。

現今區塊鏈市場之中,銀行和金融部門佔據整個市場的最大佔有率。支付成為區塊鏈應用的最大形式。預計到2025年,以金融為重點的區塊鏈部門將以70%的年複合成長率成長中。Meticulous認為,金融行業愈來愈需要尋找一個能夠符合降低交易成本且需求不斷增加的技術,讓人們可以安全地轉移資金給任何人。區塊鏈完全符合這一條件與用途。

此外,BaaS被認為是彌合當前區塊鏈建構和編程技術專業知識與實際在商業應用中使用該技術之間差距的一種方式。BaaS允許客戶使用基於雲端的服務,提供商可以建構自己的分散式分類帳技術應用程式。

區塊鏈可以管理所有複雜的後端流程,並允許工程師在其繼續建構應用程式。隨著基於區塊鏈的成功應用程式的上市,學習在乙太網等公共區塊鏈平台上的編碼技能需求也正在增加中。這將進一步幫助產業的發展。

在零售業中,加密貨幣的使用正在進一步增加中。例如:Expedia,PayPal,Subway,Shopify和微軟等公司都是接受數位貨幣支付的大公司。Meticulous推測,隨著區塊鏈技術不斷成熟,將會刺激其他零售公司在未來幾年也逐步採用。

從區域市場的角度來看,北美是目前區塊鏈市場中大多數科技公司的總部所在。然而,亞太地區到2025年之前將成為成長最快的區域。理由包括,韓國和日本等國正以極快的速度在金融和供應鏈等產業中,接受加密貨幣和區塊鏈技術。(811字)

參考資料:

Report: Blockchain Market to Be Worth over $28 Billion by 2025. News BTC,2018/11/27


本站相關資料
1.Visa與萬事達卡對於區塊鏈看法並不一致
2.資誠《2018全球區塊鏈調查報告》:全球84%企業正運用區塊鏈技術
3.全球各區域大學紛紛成立區塊鏈研究中心
4.微軟區塊鏈策略 雲端與身分認證系統
5.區塊鏈助電子商務與線上軟體改變銷售模式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