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南韓於六大城市推出5G先為製造業服務

關鍵字:南韓5G商用服務5G網路
瀏覽次數:458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8年12月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南韓於六大城市推出5G先為製造業服務

南韓推出5G服務使其成為全球第二個擁有5G網路的國家,僅次於美國。
 
南韓3大電信公司(SK電訊、LG U+、韓國電信公司(KT))宣布2018年12月03日即日起同步推出5G服務,雖然5G通信初期將提供給企業使用,未來再逐步擴大到一般消費者。預計將於2019年3月同時推出,以配合第一款5G兼容手機的推出。
  • SK Telecom的網絡覆蓋了首都首都的主要部分,將先為製造業客戶提供商用5G服務,包括一系列移動路由器,連接和“解決方案服務”。由於服務將在定制的基礎上提供,因此收費會有所不同。SK電信的第一個 5G 客戶是汽車零件公司 Myunghwa Industry,他們利用 5G 網路把生產線的高解析度照片以及影片傳送到雲端伺服器,再利用 5G+AI 機器視覺技術,檢查產品是否有缺陷,來提高生產品質
  • LG Uplus已經安裝了4,100個基站,這是所有韓國運營商中安裝最多的,計劃在年底前達到7,000個。LG Uplus 的第一個 5G 客戶則是從事工業機械和先進零件的 LS Mtron,他們共同開發了 5G 遙控拖拉機(tractor)的產品
  • KT因發生火災事件導致5G大型網路停電,而無法現場展示。
 
5G比以往的移動通信服務可傳輸更大容量的數據,傳送數據的速度比4G快20倍。南韓三大電信已在首爾和其他六個大都市區(釜山、仁川、大邱、大田、光州及蔚山,還包括濟州島)佈署5G設備,併計劃未來覆蓋24個城市。明年3月一般消費者將可透過智慧型手機連接5G服務。
 
據了解,南韓在 2018年6月完成了 5G 頻譜的拍賣,三大電信商在 3.5GHz(頻寬 100MHz)、28GHz(頻寬 800MHz)的頻段建設 5G 網路;其中,3.5GHz將覆蓋全國範圍或者主要城市,預計實現與 4G 網路相同的覆蓋率;而28GHz頻段,則是用於主要道路以及熱點覆蓋,計畫達到 4G 網路覆蓋率的 20~40%。南韓
政府將頻譜分為28個區塊和24個區塊。至於頻譜拍賣,南韓政府共計獲得3.6183萬億韓元(33億美元),高於起標價的3.3萬億韓元。該三家電信業者每個頻段都有10個上限。其中3.5 GHz頻段許可證的使用期限為10年,28 GHz頻段的許可證期限為5年。
 
今年(2018) 10月,Verizon在美國搶先推出了全球首個商用5G服務。美國在不同地區且以不同頻段,開放將近6,000張5G頻譜營運執照,總釋出的頻譜資源達1.55GHz,提供固定無線接入(FWA)寬頻服務,預計2019年將有更多網路上線。明年包括英國在內,都確認了將推出5G。(676字;圖1)
 
 
參考資料:
Three Korean operators launch 5G networks. TechRadar, 2018/12/4.
SK Telecom, KT and LG U+ have secured spectrum in both 3.5GHz and 28GHz bands. RCR Wireless, 2018/6/20.


本站相關資料
1.南韓宣布2018年12月開放5G商業服務
2.南韓預計於2019年投資5兆韓圜於AI、大數據與區塊鏈等領域
3.
華為可能搶下南韓5G設備訂單?
4.南韓AI人工智慧發展現況
5.南韓SK Telecom選定5G網路設備競標商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