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高通的新AI創投基金聚焦於AI行動裝置

瀏覽次數:300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8年12月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一、高通創投致力於AI與5G的投資
 
高通公司於11月底推出一項新創業基金,期望為人工智慧專案提供新的商業機會。這一高通人工智慧創投基金將為新創公司改造人工智慧技術投資高達1億美元。未來該投資基金將著重於具有重大創新意義的新創公司,例如:在自動駕駛汽車、機器人和機器人學習平台等領域。

高通創投在AI相關領域已經投資包括Cruise Automation、Brain Corp.、Clarifai、Prospera、商湯科技以及Retail Next等。由於AI的發展仍屬於初級階段,所以其變化仍舊相當大。透過進一步投資AI的機會,高通希望繼續尋找專注於開發新的AI應用、先進的機器學習技術以及跨越不同垂直產業的AI或機器學習平台的新創企業。

高通雖然一直致力於通訊領域的基礎科技研究,透過商業模式與研發技術逐步改變世界連接、運算與溝通的方式。可是真正讓高通崛起的關鍵卻是在智慧型手機時代。為了維持其現有地位,其持續投資行動平台和硬體,為行動人工智慧、擴增實境和虛擬實境應用程式以及5G做更多準備。目前為止,拍攝和影片的人工智慧應用一直是高通的核心焦點。但是,這並不意味著行動人工智慧不具備進一步發展的潛力。

過去十幾年以來,高通一直全力投入以機器學習的未來。作為AI的先鋒,高通希望讓人工智慧可以從雲端走向終端進一步拓展開來。也就是說,高通的AI戰略將透過5G的布局,進而協助AI於眾多產業、商業模式和體驗進行革命性變化。

為了降低用戶對隱私問題的擔憂,高通確認該基金的重點將放在AI硬體裝置的新創公司身上,也就是說,相關機器學習技術只會聚焦在裝置上,而不是雲端,這與蘋果現今作法相同,卻與亞馬遜、谷歌、臉書的做法不同。

目前,第一家獲得高通AI創投投資的企業已經出現。這家名叫AnyVision的新創公司獲得A輪2800萬美元的融資。其不僅獲得開發所需的必要資金,同時還被授權獲取高通的AI硬體平台。

AnyVision致力於基於硬體裝置的人工智慧的新創公司,主要方向是針對臉部、身體和物體透過AI科技進行識別,並開發了一個名為Better Tomorrow的平台。這個平台可以根據需求提供物件識別技術,其技術最大限度地減少了資料傳播範圍,以降低隱私洩露問題。其獨特的數據獲取策略及專有演算法可望為客戶提供巨大價值。(741字)


參考資料:
Qualcomm Launches $100 Million AI Investment Fund. IBT,2018/11/29
Qualcomm's new $100m investment fund set for on-device AI projects. CNET,2018/11/29


本站相關資料:
1. 高通收購破局、誰將漁翁得利
2. 高通調降專利授權計劃,為5G布局?
3. DARPA計劃投入經費於“第三波”人工智慧研究
4. 過份追捧「人工智慧」的無所不能,將帶來危機
5. AI從人道角度改善整體經濟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