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英國政府2021年挹注2500萬英鎊於無人駕駛公共交通計畫

瀏覽次數:307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佈於 2018年11月2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英國政府2021年挹注2500萬英鎊於無人駕駛公共交通計畫

隨著美國Waymo計畫在年底推出自動駕駛計程車服務的同時,德國福斯也宣布在2023年投入502億美元於電動車與無人駕駛車的計畫。中國大陸公司騰訊將在矽谷成立自動駕駛車研發團隊。福斯近期宣布將加入百度的阿波羅平台致力在中國大陸發展無人駕駛車。日本軟銀與豐田也爭積極介入無人駕駛計程車領域。

就在美國,日本,德國和中國大陸將自動駕駛車輛的計畫放在未來發展的道路上的同時,英國政府宣布了一項雄心勃勃的無人駕駛公共交通計劃,其中包括:2021年的蘇格蘭自動公共交通車和倫敦幾個自治市的自駕車計程車,國家挹注資金達2500萬英鎊(約3300萬美元)。

蘇格蘭第一輛自動駕駛的公共汽車,將獲得435萬英鎊(560萬美元)的資金。 未來這輛公車於每周可以在Fife和愛丁堡之間提供多達10,000次在Forth大橋行駛。這輛單層巴士即使擁有無人駕駛車,仍將配備人類駕駛員,以確保安全。目前預計具備自動駕駛的公共交通車最多可搭載42名乘客,行程14英哩,每20分鐘一班車。

在倫敦,私人計程車公司Addison Lee也將獲得英國政府支持,以擴大其在格林威治的自動駕駛計程車試驗。預計到2021年,其營運範圍可以覆蓋整個倫敦的行政區域。目前該公司正在與自動駕駛軟體專家Oxbotica合作,對倫敦首都的公路進行數位化的繪圖工作。

英國早在2017年完成了車輛科技和航空法案(the Vehicle Technology and Aviation Bill,其中包括自動駕駛汽車保險和電動汽車充電點的指導方針與規定。之後英國又進行一項Autodrive研究,包含Lutz Pathfinder pod與福特、Tata建立合作夥伴關係,以及英國的Jaguar Land Rover汽車製造商在倫敦的公路上開始測試半自動駕駛停車。

現今Jaguar Land Rover也開始在倫敦使用六輛無人駕駛Discovery汽車,準備推出高級的行動服務,即使無人駕駛計程車服務。Jaguar Land Rover甚至公佈一套野心勃勃的計畫,希望在汽車科技快速變革的同時,試圖透過制定一套統一而清晰的指導方案來改變其在自動駕駛車領域的領先優勢。

其實,在自動駕駛車研究領域,美國與歐洲是無可爭議的領導者。其中,德國、法國、瑞典、英國與荷蘭是歐洲五大自動駕駛領先國,因此,英國政府期望透過政府力量加速推展無人駕駛市場,於未來卡住一片天。(727字)


參考資料:
UK to get self-driving buses and taxis by 2021. engadget,2018/11/24
From science fiction to reality: People in London and Edinburgh set to be the first to trial self-driving vehicle services. GOV.UK,2018/11/22

本站相關資料
1.自動駕駛車可能顛覆其他33個行業
2.五家值得關注的無人駕駛軟體平台公司
3.法規與制度將讓美國落後其他國家在無人駕駛車之發展
4.無人駕駛車的前哨戰…日本正在掀起叫車服務大戰
5.預測2030年Waymo將佔無人駕駛計程車60%的市場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