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現在是人工智慧進行式,商業環境正逐步改變中

瀏覽次數:441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8年11月1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一、機器人流程自動化軟體廠商布局情況
 

2019年AI術語仍將持續成為業者炒作和喧囂的技術。Forrester嘗試用一定的現實來緩和人工智慧使用方面的非理性繁榮,並觀察企業在此時此刻是如何實現自動化工作,並嘗試在數據分析和決策中添加智慧。

大多數公司都會發現,要實現他們對人工智慧的期望,關鍵在於數據資料。無論誇大與否,廠商必須投資創建一個值得使用人工智慧的資料環境。根據Forrester調查發現,在採用人工智慧的公司中,有60%的決策者都表示數據品質是一大挑戰。

對於企業來說,將自動化和智慧化融合是一個新生事物,現今有超過40%的企業在進行結合人工智慧與機器人流程自動化的工作。Forrester預估機器人流程自動化市場到2019年將達到17億美元,在2021年將達到29億美元。到2019年底,由於認知系統、機器人流程自動化和各種聊天機器人技術的成功結合,自動化將消除20%的服務台的互動。這也是2018年創投對於機器人流程自動化的投資非常之高的原因。預估這一情況於2019年將會持續。

高達三分之二的人工智慧決策者在尋找和獲取人工智慧人才中面臨困境,因為尋找稀缺的人工智慧方面的人才,將是未來企業成功的關鍵。以目前大學培育的人才模式,仍需要好幾年才會逐步緩解這一情況。

此外,即使企業採用人工智慧,依舊需要人類提供相關的智慧和專業知識,才能讓人工智慧系統變得更好,因此未來一段時間將是人類與人工智慧一起合作的時代。不過,仍舊有許多不適用的人會遭遇失去工作的情況。根據預估,美國有10%的就業崗位將會因為自動化而消失,可是只會3%的新崗位被創造出來。而且消失的工作與被創造出來的工作,內容不同。

Forrester預估,2019年40%的企業將擁有自動化中心。變更管理、不可預測能力、控制、審計和安全問題將在2019全年引發企業治理問題。為此,企業將投資在統一框架基礎上設計出中央協調的自動化中心。

對於許多已經引入人工智慧的企業來說,人工智慧仍然被認為是分析工具,是IT部門的事,而不是強化業務或一種創新的工作。這表示人們尚未警覺人工智慧正在改變商業環境,且擁抱人工智慧時代帶來的新衝擊。(751字)


參考資料:
AI And Automation 2019 Predictions From Forrester. Forbes,2018/11/6


本站相關資料:
1.CB Insights:2018年值得關注13項人工智慧趨勢
2.AI並非萬能,對於AI的五種迷思
3.中國大陸對全球人工智慧的未來影響力
4.2018年十大人工智慧趨勢及議題
5.AI人工智慧在營建業之應用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