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英國禁止塑料吸管的政策,可以改變環汙現況?

瀏覽次數:83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周媛韻 發表於 2018年11月1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英國禁止塑料吸管的政策,可以改變環汙現況?

在世界升溫的情況下,英國提出禁止塑料吸管的計畫根本改變不了任何事情。英國每年使用了85億支,平均每人一年用了130支,至於全球每年使用420億支吸管,平均每人使用640支。
 
世界經濟論壇估計了全世界的海洋大約有1.5億噸的塑料。2015年發表在Science期刊的研究也表示了,全世界海洋每年約有500萬-1300萬噸的垃圾流入,光是英國每年就製造了220萬噸的塑料廢物,雖然大約一半的塑料垃圾是能回收的。
 
有些環保人士認為,吸管也是一種限塑的途徑,禁止邁向更嚴格的禁令或徵稅的一步。根據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發布的全球暖化產生的影響報告指出,人類即將面臨無法自拔的危險,必須採取迫切的行動,將氣溫限制在上升1.5℃內,以減少對人類社會的破壞。
 
呼籲要將能源的生產、農業、建築及運輸進行快速而深遠的改變。到2030年我們必須將碳排放量減少至2010年水平的一半。人類還因為過度捕撈、拖網捕魚及汙染導致損害了海洋,影響了環境。
 
英國需要的是除了禁止塑料吸管的政策,還要從根源下手,如如何從漁船拖網捕魚來保護海洋生態,或是如何在未來的10年將整個英國經濟置於可再生能源的基礎上。(470字;圖1)
 

參考資料:
Banning plastic straws is a little like spitting in the wind. CNN,2018/10/22
Plastic straws and cotton buds could be banned within a year. The Guardian,2018/10/22


本站相關資料:
1.經濟部通過9項中小企業創新研發計畫
2.解讀中國《新一代人工智能發展規劃》:三步走戰略、發展關鍵技術與新興産業
3.前瞻技術脈動:環境永續(201803)
4.能真正回收無限次的塑膠
5.消費者能源公司大力投資密西根州可再生能源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