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GF成立Avera Semi全資子公司,提供定制ASIC解決方案

瀏覽次數:544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8年11月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GF成立Avera Semi全資子公司,提供定制ASIC解決方案

2018 年10月31日-  GLOBALFOUNDRIES (GF)宣布成立一家全資子公司Avera Semiconductor LLC,將專注於提供基於14 / 12奈米的定制ASIC解決方案,包括:5G網路、數據中心和存儲、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以及航太和國防。
 
新公司將由Kevin O'Buckley領導,他自2015年加入GF以收購IBM Microelectronics以來領導ASIC業務。之前他曾在IBM工作了近20年。Avera Semi團隊過去25年,已執行了2,000多項複雜設計,現擁有超過850名員工,年收入超過5億美元,14奈米設計執行超過30億美元。
 
Avera Semi為客戶提供一系列功能,以實現端到端的矽解決方案:
  • ASIC提供前沿和成熟的工藝技術,包括7nm新建立的代工廠合作夥伴關係。
  • 透過IP產品組合,包括高速SerDes,高性能嵌入式TCAM,ARM®內核以及性能和密度優化的嵌入式SRAM
  • 經過生產驗證的全面設計方法,建立在首次正確結果的強大記錄基礎之上,有助於降低開發成本並縮短產品上市時間
  • 先進的封裝選項可增加頻寬,消除I / O瓶頸,並減少內存區域,延遲和功耗
  • Avera建立ASIC業務平台,使客戶能夠通過經驗豐富的芯片設計,方法,測試和包裝團隊所需的支持水平來補充內部資源
關於Avera Semi
Avera Semi提供專用集成電路(ASIC)半導體解決方案,為下一代網路、數據中心,機器學習,汽車,航空航天和國防應用提供系統級差異化。該公司成立於2018年,旨在為客戶提供7nm及以上的尖端光刻技術,同時利用與GLOBALFOUNDRIES的深厚聯繫,提供14/12nm及更老技術的ASIC產品。
 
關於GF
GLOBALFOUNDRIES(GF)是晶圓代工廠,提供設計,開發和製造服務的獨特組合,包括FinFET,FDX™,RF和功率/模擬混合信號。GF由Mubadala Investment Company擁有。
 
iKnow觀點與結語
不久前,GF宣布其旗下AMD無限期擱置7奈米FinFET製程開發計畫,並將第二代 Epyc 伺服器處理器(架構代號:Rome)將交由台積電以7nm 製程負責生產。所以,GF將Avera Semi業務獨立成立子公司,就專為提供定制ASIC解決方案的服務,鎖定定制化ASIC晶片的下世代產品市場。

ASIC (特殊應用晶片) 隨著人工智慧(AI)及物聯網等市場規模起飛,應用也逐漸擴大,甚至有取代GPU的態勢。目前攻ASIC台灣業者,有:世芯-KY、創意,聯發科、凌陽。由於每家廠商在應用產品開發及人工智慧演算法皆略有不同,因此在晶片上也需要特別客製化生產,市場也因此最看好ASIC前景。(702字;圖1)

 
參考資料:
GLOBALFOUNDRIES Introduces Avera Semi,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to Deliver Custom ASIC Solutions. GLOBALFOUNDRIES, 2018/10/31.


本站相關資料:
1.
 格羅方德拋棄5奈米直攻3奈米,資金是最大隱憂
2.臉書將研發自主AI晶片,科技大廠想以設計晶片控制未來
3.半導體產業愈來愈集中,TOP 5供應商佔43%
4.SEMI 2018:台灣半導體產業2021年產值估達3兆元
5.下世代的晶片技術:整合光子技術到半導體製程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