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iPad仍是蘋果帝國很重要的拼圖

瀏覽次數:1092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10月3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iPad仍是蘋果帝國很重要的拼圖 

iPad對於蘋果帝國的建立仍扮演關鍵性角色。在2010年首款iPad面市之時,賈伯斯想要讓iPad成為取代PC地位的裝置,但是歷經8年的競爭,iPad曾經風光過,也曾經失意過。現在隨著市場不斷的蛻變,iPad似乎逐漸找到了它的角色。

蘋果這幾年,一直企圖讓iPad從消費性領域拓展至企業以及專業領域。10月30日在紐約舉行的產品發表會,更新了包括MacBook、Mac mini、iPad Pro在內的多款新產品。其中最受關注的除了是MacBook Air之外,最令人注目的就是iPad Pro了。

全新iPad Pro的外型設計延續著iPhone X的概念前進,確立取消Home鍵,並將邊框變得更窄。未來的解鎖方式是Face ID。

全新的iPad Pro提供了兩種尺寸選擇,分別是11吋與12.9吋。其中,11吋機身與過去的10.5吋機身大小相當。可是由於採用更窄的邊框設計,使得機身螢幕可擴大至11吋,一種接近全螢幕的視覺效果iPad Pro。

而12.9吋版本,也因為更窄的邊框設計,讓其機身尺寸縮得更小,與前一代12.9吋相比,整體機身的大小縮小25%。機身的厚度也縮減15%左右。

在硬體核心上,新款的iPad Pro搭載最新的A12X Bionic處理器,單核性能提升35%,多核性能比之前的產品直接提升了90%,繪圖性能也提升高達2倍。在續航力上依舊能夠滿足一整天的使用需求。
根據IDC數據顯示,從2017年第三季開始至2018年第二季,整體平板電腦市場的銷售量一直在下跌,分別是下跌5.4%,下跌7.9%,下跌11.7%,以及下跌13.5%。可是蘋果iPad的市場佔有率卻不斷上升,分別是25.8%,26.6%,28.8%以及34.9%。這表示著蘋果對於iPad產品的定位與戰略逐步收到成效。也就是,即使平板電腦市場不斷衰退,但是iPad出貨量卻不斷上升。更重要的是iPad比起其它品牌的平板電腦的平均銷售價格高了許多。

預計新推出的11吋與12.9吋的iPad Pro,起跳價格為799美元與999美元,甚至還不包含鍵盤、觸控筆等周邊產品,可見得蘋果正逐步讓iPad Pro填補Mac電腦領域中的中價位市場,且專業與企業市場都很認同這一布局。甚至也搶奪了Windows的二合一的微軟Surface市場。

可見得,短中期之內,蘋果依舊會強力進攻iPad Pro市場,以承接PC市場衰退中留下一大片的中高階PC市場商機。(766字)
 

 Youtube視頻:Apple October 2018 Event
Source: Tech Insider, 2018/10


 
參考資料:
Apple’s new iPad Pro has Face ID, USB-C, and slimmer bezels than ever before. The Verge,2018/10/30
iPad Pro for 2018 has Face ID, starts at $799, available Nov. 7. CNET,2018/10/30


本站相關資料:
1.加拿大皇后大學展示MagicScroll捲軸式觸控平板裝置
2. Gartner:全球各種裝置(個人電腦,平板、手機)出貨量估2018年增2.1%,達23.2億台
3.蘋果市值達一兆之後,未來觀察重點
4.WWDC:硬體不再是蘋果之王,軟體正改寫蘋果公司內涵
5.iPad連續兩季成長,2018年之後更有看頭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