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手機降速門案,蘋果三星被罰1140萬美元和570萬美元

瀏覽次數:138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8年10月2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手機降速門案,蘋果三星被罰1140萬美元和570萬美元

蘋果及三星手機降速門案,早在今年(2018)1月,義大利反壟斷組織(AGCM)就蘋果和三星啟動了兩項獨立調查,為確定這些公司是否故意使用軟體更新來減緩客戶的裝置速度。現在,AGCM發布(2018.10.24)調查結果,認為這兩家公司讓客戶在舊手機上安裝更新的軟體,“導致嚴重的功能障礙並顯著降低性能,因而加快了更換它們的過程。”因此AGCM對這兩家公司確認違反了消費者法規並裁罰罰款。
 
對蘋果公司方面,AGCM確認罰500萬歐元(570萬美元),因當用戶為安裝iPhone 7開發的iOS 10時,致使用於iPhone 6各種舊型號出現意外關機的問題。因為進行新版版更新時,並沒有警告客戶會發生問題,還更新會限制舊設備上的CPU使用及電池老化的現象發生。也因為沒有向客戶提供有關電池平均壽命以及如何維護和更換它們的程序,致使AGCM又加罰Appl 另外500萬歐元。
 
對三星公司方面,AGCM確認罰500萬歐元(570萬美元)。因當三星推出Android Marshmallow 6.0.1以適用於較新的Galaxy Note 7時,對於那些在Note 4舊機型的消費者易發生固件對手機要求太高,導致它在某些情況下出現故障,致使人們不得不支付高額維修費來修理手機。因為,三星在更新文件中並未告知客戶會發生這些問題。(425字;圖1)
 
 
參考資料:
Apple and Samsung fined in Italy for slowing down their phones. The Verage, 2018/10/24.


本站相關資料:
1.谷歌、蘋果、臉書與亞馬遜是否將面臨反壟斷的危機?
2.英特爾及三星遞交法庭意見書 支持美國FTC控告高通壟斷行為
3.歐盟針對電子商務啟動反壟斷調查 華碩被調查
4.歐盟要求臉書、推特等網路服務業者改善其用戶服務條款
5.FB生日提醒簡訊違法 恐面臨集體訴訟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