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最後一個可制止全球暖化的機會

瀏覽次數:170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周媛韻 發表於 2018年10月2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最後一個可制止全球暖化的機會

根據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最新的報告顯示,人類正在迅速耗盡制止全球暖化的時間。嚴格來說限制暖化1.5℃是有可能的,但在2030年以前可能會造成社會各方面快速、深遠及史無前例的改變。意味著這些改變可能現在就開始了。
 
人類必須做的事情,對個體而言,必須做出永久的犧牲且必須持續;對政治家而言,就必須結束化石燃料產業的所作所為,開始投資可再生能源、碳捕捉及儲存技術、徹底改變交通運輸、停止砍伐森林,並將對經濟增長的追求放在第一位。
 
如果不採取任何行動,後果將會是非常嚴重的。即使地球上每個人都能遵守巴黎協定,也要在2100年以前將地球的溫度控制在上升3℃以內。代表關鍵性良性及溫和全新世氣候(Holocene climate)的結束,不適宜的環境如熱浪、洪水、野火、乾旱及飢餓的情況將會更頻繁的出現在有人類居住的地方。
 
IPCC的報告指出,我們仍然有時間來進行救援。這項工程可能媲美兩個世界大戰、阿波羅計畫、冷戰、廢除奴隸制度、曼哈頓計畫、鐵路建設及首次發佈公共衛生和電器化推廣等。換句話說,拯救全球暖化需要聚積人類所有的創造力來許一個對後代更好的未來。
 
該報告預計將在接下來幾周到幾個月持續報導人類如何改變社會以避免大自然反撲的相關報導。(488字;圖1)


參考資料:
We’ve missed many chances to curb global warming. This may be our last. New Scientist,2018/10/10
We’re on mission impossible to solve global warming. The Washington Post,2018/10/14

本站相關資料:
1.全球暖化,核能再度成為替代能源的寵兒
2.前瞻技術脈動:環境永續(201801)
3.全球抗暖化 帶動節能商機無限 能源局策動台灣能源技術服務產業(ESCOs)向前走!
4.發展碳捕捉與封存技術,減少CO2排放
5.韓國已完成因應氣候變遷的技術地圖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