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收購Zhilabs為強化5G與AI時代的競爭力

關鍵字:5G三星(Samsung);人工智慧(AI)
瀏覽次數:77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10月2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一、5G將成為許多領域的核心關鍵

 
韓國科技巨頭三星電子於10月17日宣佈收購位於西班牙巴塞隆納的網路數據分析之新創公司Zhilabs,以強化4G到5G技術的轉變。

Zhilabs的強項業務領域,主要是涉及人工智慧網路和服務分析,此次收購也是三星為自身擴展AI自動化產品組合、提升5G客戶體驗以及全面強化5G技術實力奠定基礎。雖然Zhilabs公司將由三星全資擁有,但仍繼續在自身的管理團隊下獨立營運。

其實,三星在2018年8月份時就宣布將投資25兆韓圜(約合220億美元)用於從事AI、5G、自動駕駛汽車零組件、和生物製藥技術等相關領域的發展。所以收購Zhilabs是三星大計畫之一部分。

Zhilabs成立於2008年,其旗艦產品CustomAir的(先前稱為FlowSight),可幫助營運商深入了解個人用戶級別的網路性能體驗。CustomAir可針對訊息(SMS和MMS),數據(連接性,串流和應用程式),漫遊以及其他服務方面提出見解分析,讓營運商根據對其業務直接影響的問題,進行優先排序之故障排除。最重要的是,這些都是自動化的。目前,其全球客戶50 多家電信運營商,包括: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Vodafone 和 Telefonica等。

三星認為人工智慧自動化將在5G新服務時代扮演核心角色。5G將會催生前所未有的服務,讓數據流量產生指數級成長,因此,自動化和智慧型網路分析工具就顯得相當重要。

以工業物聯網和智慧聯網汽車領域為例,營運商必須尋找出超越前代技術的自動化解決方案和網路分析。因此,具備人工智慧技術分析能力的能夠藉由分析用戶流量、應用類別分類和提高整體服務質量,進而真正解決人們現有方案的局限性。

其實,在進入5G時代之前,尚未有一家公司能夠保證在短期之內從5G獲利,甚至沒有一家公司能夠確定在5G時代下的營運模式會成功。但是三星由於正全力投入5G、智慧型手機、人工智慧、工業物聯網、自動駕駛汽車與智慧汽車領域。如果三星收購Zhilabs公司,將能夠幫助三星為迎接5G時代做出最好的準備,以確保每個用戶或企業都能在5G時代獲得最佳服務以及其營運模式能夠成功,則這項投資就是值得的。(726字)


參考資料:
Samsung's latest acquisition will help prepare 5G for self-driving cars. Engadget,2018/10/17
Samsung acquires Spanish AI-powered network analytics company Zhilabs to bolster 5G ambitions. Venture Beat,2018/10/16


本站相關資料:
1.
南韓宣布2018年12月開放5G商業服務
2.高通首款5G手機採用4個mmWave天線模組,最快2019年上市
3.三星電子採用EUV開發7奈米晶片、追趕台積電
4.AI並非萬能,對於AI的五種迷思
5.三星宣布2018-2020半導體工藝路線圖、將導入GAA於3奈米製程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