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特斯拉預計於2019年第二季量產Autopilot自主晶片

瀏覽次數:109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8年10月2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一、特斯拉電動車具備Autopilot硬體的車輛情況

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宣佈,預計在6個月內進行投產新研發的Autopilot 3.0晶片的計畫。這讓期待已久的全自動駕駛模式將成為可能,宣稱該晶片的性能比起前一代車載電腦提高了520倍。原先已經預付自動駕駛模式功能的電動車,將能夠免費獲得升級的機會。

至於其他特斯拉汽車的車主,如果希望能夠獲得自動駕駛系統(結合主動式定速巡航和主動車道轉換系統)且具備更好的性能,可以3,0005,000美元的價格購買新的晶片,以及全自動駕駛的相關選項。

新晶片系統是從所有特斯拉駕駛(或至少所有具有Autopilot 2硬體的汽車)汽車所蒐集而來的數據進行設計,透過這些數據的取得讓特斯拉能夠重新設計一款具備自動駕駛系統以及全自動駕駛模式的神經網路人工智慧學習系統。

為了從內部自行開發屬於特斯拉專屬的人工智慧學習神經網路的晶片,特斯拉在2016年從超微(AMD)挖角晶片架構師Jim Keller。Jim Keller不僅是超微Athlon K7架構的關鍵人物以及K8的首席架構師,也是蘋果設計A4、A5兩代行動處理器的主要人物。

為了讓現有特斯拉車主能夠直接取代英偉達晶片,Autopilot 3.0晶片使用與英偉達晶片相同的連接器和尺寸。

其實,從2016年底開始,特斯拉在汽車銷售就已經告知可先行支付全自動駕駛模式功能。一旦預訂該功能的買家與等待該功能的車主即可獲得折扣。

由於2018年至少有三輛特斯拉電動車,由於採用特斯拉自動駕駛儀控制模式而產生撞車事故。另外於2016年也有一場引人注目的車禍,被歸咎於Autopilot系統無法在高速公路上區分一輛拖車正在左轉而引起。簡單來說,特斯拉先前提供的自動駕駛儀之自動化程度遠低於完全自動駕駛模式,加上駕駛員過度依賴而造成。

不過,馬斯克在今年(2018)六月的電話會議中表示,未來全自動駕駛模式的首要功能將僅限於高速公路上下匝道的高速公路駕駛使用。總之,特斯拉預計在2019年第二季度左右將Autopilot 3.0晶片進入量產,並安裝在新車種。至於符合免費升級資格的數十萬輛車輛也將同時進行更換。

特斯拉的最終目標是為電腦視覺神經網路提供充足動力,使之足以在任何條件下實現自動駕駛模式。(720字)


參考資料:
Teslas to get new self-driving, Autopilot chip in spring 2019. Green Car Reports,2018/10/17
Musk says new Autopilot chip to be available in 6 months. Automotive News,2018/10/16
 

本站相關文章:

1.全球前15大AI晶片,Nvidia排第一、Mediatek排第15​
2.Tesla自主AI晶片2019年問世
3.五家值得關注的無人駕駛軟體平台公司
4.商業模式才是自動駕駛車的未來
5.特斯拉與其他車廠對於LiDAR看法為何不同?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