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Gartner:2019年十大策略性科技趨勢

關鍵字:策略科技趨勢
瀏覽次數:1134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8年10月2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市調研究顧問公司Gartner公布2019年十大策略性科技趨勢(The Top 10 Strategic Technology Trends for 2019),依據Gartner之三個架構:智慧(Intelligent)、數位(Digital)、網格(Mesh)來提出十個趨勢。Gartner預測十大策略性科技趨勢到2023年將影響和翻轉各行業的變化。
 
趨勢1:自主化物件 (Autonomous things)
  1. 自主化物件有五種類型:
  2. 機器人
  3. 車輛
  4. 無人機
  5. 家電
  6. 代理 
趨勢2:增強分析
到2020年,超過40%的數據科學任務將實現自動化。
 
趨勢3:人工智慧驅動開發
AI驅動的開發著眼於將AI嵌入到應用程序中並使用AI為開發過程創建AI驅動的工具、技術和最佳方法。該趨勢正在沿著三個方面發展:
  1. 用於構建基於AI的解決方案的工具正在從針對數據科學家(AI基礎設施,AI框架和AI平台)的工具擴展到針對專業開發人員社區(AI平台,AI服務)的工具。借助這些工具,專業開發人員可以將AI驅動的功能和模型注入應用程序,而無需專業數據科學家的參與。
  2. 用於構建基於AI的解決方案的工具正在被賦予AI驅動的功能,這些功能可以幫助專業開發人員並自動執行與AI增強型解決方案開發相關的任務。增強分析,自動化測試,自動代碼生成和自動化解決方案開發將加速開發過程,並使更廣泛的用戶能夠開發應用程序。
  3. 支持AI的工具正在從協助和自動化與應用程序開發(AD)相關的功能演變為使用業務領域專業知識和自動化AD流程堆棧(從一般開發到業務解決方案設計)的更高活動。
趨勢4:數位分身
數位分身指真實世界中某個實體或系統的數位表徵。Gartner預估,到了2020年全球將有超過200億個連網感測器和端點,並可能會有數十億個物件擁有數位分身。
 
趨勢5:強大的邊緣運算
到2028年,Gartner預計在邊緣裝置中嵌入感測器、存儲、計算和高級AI功能將不斷增加。一般而言,智慧化將走向各種終端的邊緣,從工業設備到智慧手機再到汽車。
 
趨勢6:沉浸式體驗
到2028年,對話平台改變用戶與世界互動方式,以及改變用戶如何看待世界的增強現實(AR),混合現實(MR)和虛擬現實(VR)等技術將帶來新的身臨其境的體驗。AR,MR和VR 顯示出提高生產力的潛力,下一代VR能夠感知形狀並跟踪用戶的位置,使人們能夠查看和與他們的世界互動。
 
到2022年,70%的企業將嘗試使用沉浸式技術進行消費和企業使用,25%將部署到生產中。未來對話平台,從虛擬個人助理到聊天機器人,將結合並擴展感官辨識,使平台能夠根據面部表情檢測情緒,強化更深入對話。
 
趨勢7:區塊鏈
雖然,純區塊鏈模型尚不成熟而難以擴展。然而,企業應該開始評估該技術,因為區塊鏈將在2030年之前創造3.1兆的商業價值。
 
趨勢8:智慧空間
智慧空間是一種實體或數位環境,人類和科技系統,能在這個開放且共同合作的連網智慧生態內互動。智慧空間結合了多種元素,包括人、流程、服務和物件,能為目標族群和特定產業情境創造沉浸、互動與自動化程度都更高的體驗。
 
趨勢9:數位倫理和隱私
有關隱私的對話必須以道德和信任為基礎。對個人、企業組織和政府來說,數位倫理和隱私都逐漸成為隱憂。政府越來越多地規劃或通過公司必須遵守的法規,消費者正在謹慎地保護或刪除有關他們自己的信息。
 
趨勢10:量子運算 (Quantum Computing)
雖然傳統電腦運算會以線性方式讀取資料庫中的每本書,但量子計算機會同時讀取所有書籍。量子計算機理論上可以同時處理數百萬次計算。以商業可用,價格合理且可靠的服務形式進行的量子計算將改變一些行業。(1200字;圖1)

圖、Gartner:2019年十大策略性科技趨勢
 
 
參考資料:
Gartner Top 10 Strategic Technology Trends for 2019. Gartner, 2018/10/15.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