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雙攝像頭技術專利訴訟、蘋果挨告

瀏覽次數:625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8年10月1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雙攝像頭技術專利訴訟
 
雙攝像頭技術專利,到底是誰的?2018年10月9日,蘋果iPhone的雙攝像頭技術成為專利爭議,原告Yanbin Yu和Zhongxuan Zhang向加州北區地方法院提起專利侵權訴訟,聲稱蘋果iPhone的雙攝頭技術侵犯了其1999年開發的一項發明專利。
 
蘋果iPhone的雙攝像頭技術,最早使用於iPhone 7 Plus的智慧型手機型號中,之後,幾乎所有iPhone機都採用後置雙攝像頭設計,並可使用廣角鏡頭和遠攝鏡頭來進行人像模式的拍攝、人像照明以及數位變焦照片。原告宣稱Apple這些功能都侵犯了該專利。
 
本案系爭專利US6611289 (Digital cameras using multiple sensors with multiple lenses ),由原告於1999年1月15日申請。
 
而蘋果也在2008年申請了雙感測器相機系統專利US8115825 (Electronic device with two image sensors),並於2012年正式被授予發明專利。
 
原告在訴狀中表示,蘋果早在2011年就知道US6611289專利的存在,而且當年的專利審查員也拒絕了蘋果在US8115825專利申請。後來,經修改Apple專利申請書中的權利要求,最後蘋果對US8115825專利之某些請求項做了限定增補,才通過了專利局的審核。(380字;圖1)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