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頭戴式VR裝置被控專利侵權,Motiva Patents捲土重來

瀏覽次數:172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8年10月1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頭戴式VR裝置被控專利侵權 
 
據外媒報導,位於德州的專利授權公司Motiva Patents於2018年10月3日向美國德州東區地區法院提起訴訟,分別指控HTC、Sony、Facebook所開發的頭戴式VR侵犯了其相關追蹤用戶運動,位置和/或方向的系統專利。
 
本案5件系爭專利,涉及追蹤技術來允許用戶在VR環境中自由移動:
7292151、US7952483、US8159354、US8427325、US9427659
 
其中,Motiva聲稱HTC的VR頭顯Vive、VivePro和ViveBe,索尼的Playstation系列、臉書的Oculus等,以及他們相應的裝置技術侵權。被控侵權產品,包括:具有發送和接收信號的技術的手持通信裝置(手柄)專利。HTC Vive能通過追蹤技術來允許用戶在VR中自由移動。產品同時包含支持用戶與周圍環境交互的運動控制器。
 
從Motiva 訴訟歷史來看
其實,Motiva曾於2008年於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對日本任天堂(Nintendo)要求337調查專利侵權。當時,以兩件專利US7,292,151(“'151專利”)和US7,492,268(“'268專利”),涉及通過交互和感官反饋引導用戶運動的運動和身體平衡系統。之後,ITC於2013年5月13日認為Motiva以財務收益為目標的訴訟投資不能滿足國內產業要件,因而認為Nintendo並未違反337調查。Motiva不服上訴至CAFC,結果CAFC也是維持ITC的判決。
 
雖然,Motiva在2003年至2007年期間進行了大量投資,以實現該技術的商業化。然而,最後Motiva並沒有超越原型設計階段。(485字;圖1)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