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KKR結盟敏盛、5年投入10億美金進軍大陸醫管市場

瀏覽次數:189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8年10月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KKR結盟敏盛進軍大陸醫管市場
 
美國私募基金龍頭KKR與盛弘結盟,2018年9月30日宣布成立醫院投資管理平台---仁康投資(SinoCare),預計未來五年將投入10億美元,系統性收購大陸民營醫院,打造中國大陸最大連鎖醫院集團,未來將目標擴大範疇至醫療資源不足的三、四線城市,以提昇及滿足醫療服務品質,建立跨國性的醫療體系。
 
SinoCare是KKR於2018年9月26日成立的中國大陸醫院投資和管理平台公司,由盛弘董事長楊弘仁出任KKR旗下SinoCare醫院投資管理平台執行長。SinoCare聚焦於併購、擴建及整合優化各家醫院之醫療及管理業務。SinoCare成立後,先斥資1.7億美元收購安徽和天醫院集團三家醫院多數股權,楊弘仁將出任和天醫管總經理。和天醫管旗下運營共計有1,300張床位,目前正籌建一家有500張床位的新醫院,預計於2020年落成。
 
由於,楊弘仁有醫學背景和曾任職美國大型連鎖醫院HCA的資歷,在KKR支持之下出任敏盛醫療體系執行長暨盛弘醫藥董事長,深入布局兩岸醫療管理、長照領域。
 
KKR成立於1976年,2005年進駐亞洲並積極參與大陸企業投資,醫療為其中一環,目標是整合中國境內醫療市場商機。KKR在大陸已完成26項投資案,募集93億美元的亞洲三期基金,是目前亞洲最大私募股權基金。
 
盛弘為經營連鎖醫療體系聞名的敏盛集團所投資成立,是全國第一家提供整合性醫療後勤服務平台。在台灣連鎖藥局方面,2018年5月,盛弘以570萬美金收購裕利旗下 87 家躍獅連鎖藥局,並同時與裕利策略合作,將整合基層診所藥品供應服務平台業務,並與自身醫療雲端採購平台串聯,擠身台灣前三大藥局連鎖通路,與佑全、大樹三足鼎立。

結語
不論醫療或醫管將步入智慧AI化,所以,智慧醫院概念正在翻轉傳統醫院的未來。盛弘/敏盛藉由KKR私募基金取得中國大陸醫管的入場券,目標擴大範疇至醫療資源不足的三、四線城市,將台灣醫療管理的經驗延伸至對岸,商機無限。(665字;圖1)


[後續報導]
2018.10.5 - 盛弘醫藥宣布,該公司董事長/執行長楊弘仁,雙辭上述職務,也一併辭去敏盛醫療體系執行長一職,即日生效。楊未來將專心擔任KKR旗下醫院投資管理平台仁康投資(SinoCare)的執行長,希望能繼續整合KKR、敏盛與盛弘資源,打造大型醫療平台。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