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Visa與萬事達卡對於區塊鏈看法並不一致

瀏覽次數:336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10月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萬事達卡致力於區塊鏈改善支付效率研究
 
近年來最熱門的兩個最新的金融科技話題,那就是加密貨幣和區塊鏈技術。Visa執行長Alfred F. Kelly Jr.表示,區塊鏈技術或加密貨幣對國際信用卡公司並不適合。他於波士頓學院的演講中,表示Visa是一家金融科技成功故事的範例,可是區塊鏈並不適合Visa式客戶付款,因為這與區塊鏈當初設計初衷不同。

區塊鏈技術的設計初衷是為了處理較低的交易量和高價值的交易,而不是小筆交易,這與Visa業務相反。基本上,區塊鏈技術確實很有趣,但從本質上說,現階段它並不適合Visa,主要是因為它暫時無法像Visa那樣同一時間處理那麼多交易。

Visa認為,在消費性客戶市場,區塊鏈技術的確仍有進步空間存在,可是對於企業客戶市場,Visa就有許多創新空間。

近年來,Visa一直致力於稱為Visa B2B Connect。也就是說,與其他信用卡公司萬事達卡(Mastercard)一樣,該公司確實有一個專門的研究部門,研究區塊鏈技術和其他先進創新的技術,一直Visa在從事的工作。

為了解決加密貨幣問題,Visa正在關注數位資產領域,但並不認為比特幣和其他虛擬貨幣在不久的將來,會被當成普及的支付工具。即使Visa對區塊鏈和加密貨幣的金融科技創新沒有很熱衷,但是Visa仍舊會隨時注意不同金融科技創新的技術。因為其深深知道,如果Visa沒有跟上時代潮流,其依舊有機會被拋棄在歷史的洪流之中。

全球第二大信用卡公司萬事達卡,在愛爾蘭總部設立的實驗室也在致力於數位支付領域的創新。其中,區塊鏈,人工智能和機器學習成為其研究的深度技術創新對象。現在其希望以區塊鏈技術改善支付服務。

萬事達卡實驗室的重點不在於創造收入,而是免除其失去成為金融科技的落後者。此前,研發團隊已經創建了QKR應用程式等創新。由Wagamama和Identity Check等大型公司使用,生物識別技術的突破性產品已成為身份驗證領域的重要進步。

萬事達卡實驗室目前擁有約400名員工,計劃在愛爾蘭再創建175個職位,進而應付包括區塊鏈開發人員,數據科學家和雲運算專家的需求。

萬事達卡與Visa對於比特幣和以太網等數位資產的看法似乎相同,不過,都認為加密貨幣不可能取代現有貨幣角色。(725字)


參考資料:
Visa CEO: Blockchain and Cryptocurrency Not “Much Use” to Company. News BTC,2018/9/28
Mastercard is Exploring Blockchain Technology to Improve Payments Service. News BTC,2018/9/26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