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智慧型手機的取代產品尚未出現前,高價是無可避免之路

瀏覽次數:236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8年10月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手機高價化趨勢無可避免

智慧型手機的到來,因而殺死了多少消費性電子產品?可攜式MP3播放機、傻瓜數位相機、可攜式CD或卡帶播放機、PDA、MiniDisc播放機,簡單來說,過去的幾十年裡,這些產品幾乎全部消失了。

智慧型手機在消費性產業的主導地位是融合科技的完美典範。它是一種可以播放音樂,拍照,玩遊戲,健身追踪,與打電話的裝置。這是一項真正不可或缺的技術,但是它的吸引力會永遠存在嗎?如果以技術發展史來看,智慧型手機本身最終仍有機會被取代,未來仍會有更主動性、實用性和豐富性的新品出現。

Tech,Media&Telco認為,這種裝置必須是科技與功能的完美結合,並不一定是依賴雲端操作的虛擬與擴增實境的互動式螢幕產品;也可能是任何放在牆壁上或顯示器,且能夠透過臉部辨識進行虛擬驗證。當然,不可避免的是其必須擁有透過語音命令來打電話,觀賞影片,播放音樂,控製家中暖器,開啟汽車等功能。

亞馬遜Echo、谷歌Home等已經很接近這樣產品,但是其不具備可攜帶性。因而穿戴式裝置或者智慧手錶就成為另外一種可能。可是以現今的技術來說,智慧手錶仍不太具備獨立性,即使第四代蘋果手錶已經推出,但是仍有許多可改進之處。例如:螢幕太小、不能隨心所欲的觸控、甚至不能瀏覽網頁或看電影。

因此,擴增實境成為可能下一個重要產品的主角。但是事情的發展似乎沒有按照計劃進行。谷歌眼鏡的夢想很棒,但是該項目從未真正進入全面性量產階段。

最終取代智慧型手機的技術很有可能是人們現在仍舊無法真正理解的產品。就像你從20世紀70年代的人,不可能了解一個口袋大小的小工具概念(智慧型手機),可以做任何事情,從播放電影到拍攝專業品質的照片。

也許下一個重大飛躍的產品不是拿在手上的裝置,而是直接與你的大腦直接接觸的東西,就如同科幻小說中,一種看起來是有形,可是實際上是無形的東西。簡單來說,這種改變在短期內不會出現,可是最終可能會出現。

智慧型手機的確成為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短期人們很難預見被其他產品取代。可是隨著晶圓技術持續微縮、柔性顯示器與5G晶片等昂貴零組件的出現,可以想見的是,要微小化、高性能化、智慧化、多功能化的行動裝置,其背後一定擁有許多昂貴的技術支持,所以蘋果iPhone XS給人們的覺醒是,要擁有一支酷炫的科技新產品,價格是不可能便宜的。(766字)
 
 
參考資料:
When will the smartphone die? techradar,2018/9/26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