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川普政府以『美國第一、5G優先』強化國家競爭力

關鍵字:5G智慧型手機(Smartphone);美國(US)
瀏覽次數:353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佈於 2018年10月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5G運作機制

白宮高層官員於2018年9月底召開了一次「5G峰會」,傳遞了一個基本且重要的訊息就是:川普政府正鼓勵私人企業盡快部署5G,以防止5G時代,美國落後中國大陸。

這次會議的主要目的,依舊延續川普主政的主軸『美國優先』的基調,期望透過快速部署5G,來支撐美國國家的競爭力。所以如何突破法規限制,尋找一些方法來幫助美國無線營運商和無線產業的其他部門,加速無線產業的下一步,進而形成技術障礙,帶領全球走入5G時代。所以川普政府希望為無線產業提供快速部署5G所需的資產.

因此,美國政府正在採取「美國第一,5G優先」的方式解決這個問題。具體而言,美國政府將致力於推動相關政策,包括降低稅收和放鬆管制,以幫助私人企業部門的成長。

美國政府擔憂在世界邁向5G的過程中,中國可能超過美國,進而在全球科技的舞台上,處於競爭落後的局面。具體而言,美國需要保護和鼓勵5G的供應鏈。其實,簡單地禁止美國市場的設備供應商,並不能讓美國成為5G時代的贏家,因為硬體和軟體的市場是屬於全球性的。所以即使以國家安全理由,試圖阻止中國網路設備供應商華為在市場上競爭,但這樣的效果其實不大。

一般人普遍認為,強大的5G市場將使用從低頻段到高頻段的各種頻譜。官員和立法者承認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正在努力從11月開始拍賣高頻頻譜,但是監管機構必須注意的是,無線網路營運商和其他營運商必須獲得更多的中頻頻譜。這包含許可和未許可的頻譜。

CTIA表示,釋放更多的中頻頻段用於商業無線用途,以幫助實現這一目標並保持消費者對行動數據的需求飆升,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邁進5G時代的關鍵之一。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主席表示,希望5G能夠比市場所認為的時程還要更早實施,但是該法規正在阻礙這一行動。雖然美國科技產業有很多投資和創新,但是監管程序正阻礙5G基礎建設的部署。例如:一個或兩個小時的硬體安裝可能需要長達兩年的時間才能獲得監管部門的批准。

美國希望成為5G的領導者,目標是為了能夠提供技術創新的平台。也就是說,能奪下5G部署的領導者,才能成為未來科技產業創新的領導者,進而才能吸引更多資金、人才聚集美國,為未來十年搶下無線領導權。(760字)
 
 
參考資料:
Trump officials vow ‘America first, 5G first’. FierceWireless,2018/9/28
FCC chair says regulations, not tariffs, are biggest barrier to 5G. CNBC,2018/9/28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