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歐洲絕對不是自動駕駛競爭的烏龜

瀏覽次數:304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9月2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歐洲自動駕駛公車Nvaya

對於歐洲經濟來說,從汽車產業的重要性以及外國公司的興趣(Waymo計劃擴展到歐洲和Lyft在慕尼黑開設視聽中心)來看,的確是不能忽視的產業力量。

歐洲是汽車產業發源地,所以這一產業面臨破壞式創新時,歐洲汽車廠商不太可能處於打瞌睡狀態,特別是德國。根據統計德國全部研發支出當中,高達30%是用於汽車產業。雖然這些公司傳統上在工程硬體方面表現出色,但是隨著軟體和科技影響力愈來愈重要,其就只能透過合作來強化其競爭力。

例如:戴姆勒和博世,英特爾、Mobileye和Delphi合作的BMW,FCA和Continental;福斯汽車與Aurora,滴滴和蘋果合作;雷諾日產與滴滴; PSA與nuTonomy和AIMotive;Continental與英偉達的合作。

除了合作夥伴關係之外,歐洲大型汽車公司正將資金投入其中。福斯汽車計劃在未來5年投入EV和自動駕駛研究高達3400億美元;雷諾日產已成立價值10億美元的“新行動”投資基金;BMW iVentures(投資組合包括Nauto和Blackmore等);戴姆勒參與Momenta的B輪投資。

雖然現今歐洲公司沒有像美國通用汽車或福特那樣進行數十億美元的收購,但是據傳,福斯汽車最近試圖收購Aurora。

另外,歐洲發展自動駕駛可能更傾向公共運輸工具。畢竟,歐洲的城市很密集,公共交通系統很完善。最頭疼的問題是第一或最後一英哩的交通問題,這時候自動駕駛就可以發揮至關重要的作用。
雖然大多數世界都在談論個人化自動駕駛系統,但是歐洲的重點是讓自動駕駛當成公共交通互補的部分。所以許多歐洲城市和運輸機構正在測試無人駕駛公共巴士(愛沙尼亞,巴伐利亞州,瑞士與斯德哥爾摩)。

從社會和環境的角度來看,歐洲模式可以樹立一個重要的標準。由於自動駕駛將使運輸更便宜,更容易獲得,因此這可能解決當前擁塞、污染碳排放的問題。

美國自動駕駛發展面臨的最大問題之一是監管。歐洲似乎採取了不同的方法。歐盟的21個國家已經同意就大規模自動駕駛測試進行合作,並朝著泛歐監管的正確方向邁出一步。此外,歐洲正避免錯誤的監管措施,以妨礙其發展。

整體來說,在發展自動駕駛的競爭中,歐洲的宣傳遠遠少於美國或中國大陸。但是這不表示歐洲落後。因為歐洲嶄露頭角的創業環境,傳統公司,專注於公共交通,以及綜合法律體系,都朝向不同成功模式前進。(732字)


參考資料:
Europe To Be The Tortoise In The Self-Driving Car Race. Forbes,2018/9/20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