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22年商業應用領域出貨量達420萬台,AR將超越VR

瀏覽次數:553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8年9月2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 2018年與2022年AR/VR之出貨量預估 (單位:百萬台)

根據IDC研究指出,全球獨立型與Tethered型AR/VR頭戴式裝置預計於2018年的出貨量將達到420萬台,年成長率達31%。展望2022年,出貨量將成長至5310萬台,年複合平均成長率為88%。

反之,現在獨占鰲頭的無螢幕頭戴式裝置(主要依靠智慧型手機螢幕觀看)未來幾年將呈現出貨量下降趨勢,預估從2018年至2022年期間的年複合平均成長率為-1%,這表示技術進步正改變消費者購買AR/VR頭戴式裝置的習慣。

另外,IDC近期觀察發現,隨著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的AR體驗愈來愈佳,AR頭戴式裝置的成長速度也會進一步推升。其中,蘋果ARKit正持續提升iOS裝置上的AR體驗與應用程式數。至於谷歌ARCore也一直在不同安卓裝置上被採用,另外第三方軟體開發商(包含:8th Wall和PTC)則在不斷推動這個領域的創新。

儘管大多數消費性的AR應用程式都專注在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平台上,但是商業性AR應用則正推動獨立型與TetheredAR頭戴式裝置出貨量的成長。IDC預測,即使2018年整體AR裝置的出貨量只有22萬,可是隨著技術上升與成本下降等因素的刺激下,這個類別在2020年的出貨量將突破100萬台。更誇張地是,隨著愈來愈多廠商進入該市場,不僅讓AR深入不同應用市場,也隨之將成本降低要一定水準,因此到了2022年這一類別的總出貨量可達到2159萬台,年複合平均成長率高達214%。

基本上來說,AR頭戴式裝置的出貨量於今日看起來仍不太起眼。畢竟,其依舊處於早期發展階段。可是從現今在市場上,許多廠商正在開發的案子來看,未來幾年針對企業的軟體,以及著眼於未來的硬體都可能在幾年之內爆發開來。所以以目前的出貨量和功能的角度來看,絕對無法預測未來,可是幾個月之後,市場很可能就為之改觀。

至於VR市場,儘管近來VR頭戴式裝置市場出現疲軟現象,但是隨著全球出貨量於2019年將躍升至860萬台,比起2018年的402萬台,還要成長一倍的情況下,VR又會受到市場矚目。VR成長動力在於商業領域的快速採用,進而帶動了VR裝置的出貨量。

IDC預測2022年,商業應用的AR頭戴式裝置將超越VR頭戴式裝置。至於VR頭戴式裝置則在消費性領域稱霸!(730字)


參考資料:
AR Headset Prevalence is Still a Few Years Out as Commercial Applications Slowly Build Momentum, Says IDC. IDC,2018/9/20


本站相關文章:
1. 期待2018年虛擬實境銷售可能成長 
2. 全球虛擬實境VR/AR市場由硬轉軟2020年達377億美元  
3. 期待2018年虛擬實境銷售可能成長  
4. 2018年VR走入無線化,但須等待2019年可能起飛 
5. IDC:在2020年AR擴增實境頭戴式顯示器市佔將達25%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