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即使新iPhone擁有超高價位,但中價位機種才是主力

瀏覽次數:746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9月1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一、消費者對蘋果iPhone XR歡迎度較高

蘋果於2017年推出iPhone X並以創新高價格吸引目光,當然也達到2018年財務年度的目的,那就是在出貨量持平或衰退的同時,提高營收與平均銷售價格。2018年的9月蘋果將iPhone的價格再一次推向新高紀錄,雖然iPhone XS Max起跳價格為1,099美元,但是配備512 GB的機型卻需要花費高達1,449美元。

根據Visible Alpha Consensus Data數據顯示,蘋果的iPhone平均銷售價格將從去年(2017)的650美元漲至2018財年的預期752美元。許多分析師預估2019年財務年度,iPhone的平均銷售價格將突破800美元,當然也可為蘋果帶來可觀的營收。

根據Visible Alpha報告指出,截至本月結束的蘋果公司財測年度,iPhone的單位銷售量預計僅僅成長1%。但是由於平均價格較高的緣故,使得iPhone的營收預計將成長17%,進而達到1650億美元。但這可以持續多久?也就是說,那些負擔得起的消費族群將變得愈來愈少,這對於蘋果公司來說真正是長期戰略嗎?

在上週推出這款新手機的過程中,蘋果公司在向世人兜售其最昂貴的iPhone機型的同時,推出一款中價位iPhone XR,起跳價格為749美元。公平地說,iPhone XR並非是中價位iPhone,只是更高價位iPhone XS Max的推出,使得其感覺上是中價位的產品。

仔細觀看蘋果設計產品的模樣,iPhone XR採用了與XS相同的最新晶片技術,只是XR採用液晶面板而非OLED面板,因而其價格彈性相對比較大。簡單來說,iPhone XR才是2019年最值得蘋果期待的暢銷手機。

無獨有偶的是三星開始調整其手機戰略。三星以往都是將最好的技術與功能放在旗艦型手機之上,等其推出市場一段時間之後,中價位手機才會開始採用這些功能與技術。可是三星決定從2018年底開始,先將最棒技術用在中價位手機之上,然而才是旗艦型手機。

也就是說,三星希望能夠衝高中價位手機的量,並奪取更大市場佔有率,再回過頭來鞏固旗艦機種市場。這種策略雖然會降低其旗艦機種的毛利,但是可以擴大營收範圍,進而鞏固其龍頭地位。

從智慧型手機價格戰略來看,三星與蘋果都正強化中價位手機的主流市場,唯一的差異只是蘋果先拉高手機價格層次,讓以前的旗艦機種變成現今的中價位手機。到底誰能夠在智慧型手機面臨成長困境的今天,找出一條生路呢?讓我們拭目以待。 (730字)

 

參考資料:
Here’s what Wall Street is saying about Apple’s iPhone revamp. livemint,2018/9/13
All Eyes Are on the Price of Apple’s New iPhones. Barron’s,2018/9/13
New iPhones, Old Strategy on Prices. Barron’s,2018/9/14
This is the new Samsung smartphone strategy. Pocket now,2018/9/10



本站相關文章:
市場報導: 智慧型手機進入平原期,高價策略與創新困難度提高 
市場報導: 2027年智慧型手機還會那麼重要嗎?  
市場報導: 折疊式手機是下一波智慧型手機的未來 
市場報導: 5G將改變智慧型手機外型設計? 
市場報導: 2018年三星於智慧型手機市占率跌破20%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