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可以改變人類血型的腸道細菌

瀏覽次數:447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周媛韻 發表於 2018年9月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 可以改變人類血型的腸道細菌
 
英屬哥倫比亞大學的研究團隊找到了一種可以轉換血型的方法。該技術可以顯著改善全世界對輸血的需求。他們在第256屆美國化學學會的全國會議及博覽會上展示了他們的研究成果。
 
美國紅十字學會在7月的時候宣布血液短缺。他們沒有足夠的血來幫助需要血液的人。人的血型一共有A、AB、B及O型。如果血液需求者輸入與自己血液不匹配,可能導致健康問題,甚至嚴重將導致死亡。那是因為免疫系統將不匹配的血液視為外來入侵者並進行攻擊以將外來血液清理掉。
 
O型血液中不含任何醣類,因此任何人都能接受他。由於目前尚未有既安全又符合成本的高效選擇性酶,因此研究人員在人體腸道中尋找酶。他們分離了一種可以將紅血球細胞中A或B抗原去除的酶,能幫助根除A、B及AB型血液中的醣類,使血液轉化成O型,這種酶的效果比起以前的酶高出30倍。
 
研究團隊透過元基因組學(metagenomics)的過程來對酶進行評估,發現使用元基因組學可以從環境中取得所有的有機體,再將這些有機體混合以提煉出其總DNA。(424字;圖1)


參考資料:
A Certain Type Of Gut Bacteria Might Be Able To Convert Your Blood Type. Tech Times,2018/8/23

 

本站相關文章:
市場報導: 本世紀醫療--微菌移植治療,台灣法規拚上路 
策略評析: 前瞻技術脈動:醫療與健康(201801) 
策略評析: MIT技術評論:2018年35歲以下科技頂尖創新者,以AI研究居多 
專利情報: 以美國專利為基礎分析CRISPR技術發展狀況 
策略評析: 微型機器人開發成功進入血管殺死癌細胞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