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穿戴式裝置於醫療保健之應用趨勢

瀏覽次數:755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9月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穿戴式裝置於醫療保健之應用趨勢
 
市場調查機構Quantzig認為隨著穿戴式技術在醫療保健領域日益普及,藉由獲取數據,讓醫院機構了解病患的行為並增強他們的護理方式。穿戴式技術趨勢對醫療保健產業也產生了很大影響,並將為專業人士和病患帶來更多改變。

例如:穿戴式裝置可以協助病患早期偵測到較為嚴重的醫療情況,進而對患有糖尿病等疾病的病患,提供早期協助與警示。這提供了人們在進行醫療保健時,分析解決方案的契機。

根據Quantzig分析指出,目前是穿戴式裝置智慧化時代的開端,就能夠提供保護到健康和保健建議,未來隨著穿戴式技術不斷演進,將變成最親密的個人隨身裝置,比起智慧型手機還要來得更重要。

醫療保健的穿戴式技術有兩個趨勢:

1. 穿戴式裝置進入2.0時代:穿戴式技術在醫療保健領域的應用愈來愈多,導致新型態的智慧電子裝置不斷推陳出新。例如:一款針對運動員及其教練推出的智慧貼片Kenzen;Emotiv推出一款名叫Insight的腦電圖監測頭戴式裝置;以及SuitX推出一款名為Phoenix的醫用穿戴式外骨骼、模組化、輕量化的裝置等,都是可以簡單地佩戴在身體上的新裝置。此外,美國FDA批准一顆可以追踪病患遵循其醫療時刻表藥丸,這表示穿戴式技術已經深入人們日常生活之中。
2. 數據分析是新的風靡醫療方式:現在有很多穿戴式醫療設備可以提供心律和病患的行為訊息。這種穿戴式裝置有助於檢查血壓,呼吸模式和血液中的葡萄糖水平。這些裝置的使用者介面非常友好,最終用戶可以輕鬆評估數據並採取預防措施來減少嚴重的健康併發症。

2018年穿戴式技術趨勢有二:

1. 超級智慧手錶
:智慧手錶隨著技術進入變得愈來愈聰明。人們很快就會注意到手錶的開發將與智慧型手機有著相同的重要性。這種延伸性的應用讓穿戴式裝置可以改變人們對醫療保健和技術的看法。使用人們的手錶能夠觀察健康記錄和日常活動,但在接下來的幾年,其將變得更為實用。
2. 用於女性保護的穿戴式裝置:專為女性保護而設計的應用程式,尤其是針對暴力和騷擾的應用程式,將是未來穿戴式技術趨勢的重要項目之一。這種穿戴式技術趨勢對於增加某些民眾對穿戴裝置的需求有很大幫助。(768字) 


參考資料:
Wearable Technology in Healthcare and Wearable Technology Trends That Will Impact the Healthcare Industry. Business WIre,2018/8/29 


本站相關文章:
1. 智慧醫療保健產業2018年後發展五大趨勢 
2. 智慧手錶2022年於穿戴式裝置出貨量達44.6%  
3. 健康檢測型穿戴裝置的全盛時代來臨 
4. 人工智慧在醫療設備產業之三個新興應用 
5. 智慧手錶將主導未來穿戴式裝置走向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